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世锦赛女举75KG康月无牌 俄名将2金挺举破纪录

2011年11月11日06: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2011年举重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到第六日争夺。在女子75公斤级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康月以抓举116公斤获得第五,挺举135公斤排名第九,总成绩251公斤排在第六位。俄罗斯选手埃夫斯楚金娜以163公斤、293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冠军,并且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162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贝多娃以131公斤获得抓举冠军。

  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国队的奥运会冠军曹磊没有参赛。去年世锦赛冠军哈萨克斯坦名将波多贝多娃是夺冠大热门,去年波多贝多娃的总成绩达到了295公斤。而俄罗斯选手埃夫斯楚金娜在今年4月的欧锦赛上也以29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此外,俄罗斯名一名选手扎波洛特纳雅、西班牙选手瓦伦丁都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抓举:康月116公斤排名第五 波多贝多娃摘金

  康月开把要了110公斤,结果她不费吹灰之力将其举起,第二把康月将难度增加到116公斤,虽然身体有一小晃,但还是顺利举起,第三把康月冲击120公斤,这对她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尽管充满自信,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康月试举失败,这样康月的抓举成绩定格在116公斤。

  埃夫斯楚金娜开把125公斤,轻松举起;第二把埃夫斯楚金娜试举130公斤再次成功;第三把埃夫斯楚金娜增加到133公斤,但她有些大意,出现失误,这样埃夫斯楚金娜的抓举成绩为130公斤。

  波多贝多娃的开把为126公斤,为参赛选手中最高的,考虑到实力雄厚,这一重量没有给她带来太多麻烦,第二把波多贝多娃冲击131公斤,还是比埃夫斯楚金娜高出1公斤,结果她依旧试举成功;第三把波多贝多娃冲击135公斤,遗憾的是她试举失败。这样波多贝多娃的抓举成绩为131公斤。最终,抓举前三名依次是波多贝多娃、埃夫斯楚金娜和库勒沙,康月排在第五位。

  挺举:康月135公斤仅第九 埃夫斯楚金娜破纪录夺金

  康月开把135公斤轻松举起,随后康月挑战140公斤,这对她来说已经非常吃力,翻展就耗费不小力气,最后上挺时高度也不够,这把她失败了。第三把康月依然没能成功,这样康月的挺举成绩为135公斤。

  波多贝多娃开把156公斤,但是她没能举起,不过她第二次试举成功,将挺举成绩定格在156公斤;埃夫斯楚金娜开把155公斤,她轻松驾驭这一重量,随后埃夫斯楚金娜举起了158公斤,第三把163公斤同样顺利举起,这样埃夫斯楚金娜的挺举成绩为163公斤,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

  朝鲜选手金恩洙也有上佳表现,开把146公斤取得成功,第二把151公斤同样没有遇到挑战,第三把金恩洙挑战156公斤,但上送失误,试举失败。这样,挺举前三名依次是埃夫斯楚金娜、波多贝多娃和金恩洙。

  综合抓举和挺举成绩,埃夫斯楚金娜以293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波多贝多娃和金恩洙分获银牌和铜牌。康月以251公斤排在第六位。(搜狐体育 万筠)

2011举重世锦赛女子75公斤级赛果
 
抓举
挺举
总成绩
名次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冠军
波多贝多娃(哈萨克斯坦)
131公斤
埃夫斯楚金娜(俄罗斯)
163公斤*
埃夫斯楚金娜(俄罗斯)
293公斤
亚军
埃夫斯楚金娜(俄罗斯)
130公斤
波多贝多娃(哈萨克斯坦)
156公斤
波多贝多娃(哈萨克斯坦)
287公斤
季军
库勒沙(白俄罗斯)
121公斤
金恩洙(朝鲜)
151公斤
金恩洙(朝鲜)
265公斤
向艳梅(中国)第5
116公斤
向艳梅(中国)第9
135公斤
向艳梅(中国)第6
251公斤公斤
备注:*表示打破世界纪录,成绩相同体重轻者胜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