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洛瑞自曝跳投提升秘籍 闭关一夏蜕变成关键先生

2011年11月11日07: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洛瑞比赛中跳投
洛瑞比赛中跳投

  在火箭球员凯尔-洛瑞前四年的NBA职业生涯当中,洛瑞没有获得足够的理由相信自己的跳投能力。洛瑞的队友、朋友,甚至是他的家人都没有觉得他的跳投有多好。这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由洛瑞的打法特点所决定的。

  洛瑞是属于那些身体素质比较强悍类型的控卫球员,他速度快、冲击力强、身体对抗能力强,这使得他敢于冲杀到内线与对方的大个球员进行身体接触,所以在洛瑞早期NBA职业生涯当中,他在比赛当中所取得的更多打法就是快攻与突破内线,洛瑞很少飘在外线跳投。

  在洛瑞被交易至火箭队之后的第一个休赛期,洛瑞开始注意到自己在跳投能力方面的欠缺,所以在那年夏天他就狠下苦功夫,勤加练习自己的跳投,他希望通过这样的练习重塑自己在人们心目当中的形象,让自己的武器库变得更加多样化一些。那时候,洛瑞每天起床之后到体育馆第一个练习的项目就是投篮,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洛瑞从不间断,每天会练习6000至次14000次跳投。经过那一年夏天的苦练,洛瑞在跳投方面终于脱胎换骨,成为一名跳投能力相当不错的控卫球员,这也使得队友和教练员对他刮目相看,更多时候愿意将打关键球时出手投篮的任务交给洛瑞。

  在谈到自己跳投方面所取得的进步时,洛瑞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以前是从来没有在比赛当中考虑用跳投来解决问题的,因为我总是喜欢通过突破篮下来解决战斗。是我的教练和队友们鼓励我更多投篮,从他们的鼓励言语当中我获得了更多的信心,后来经过我的刻苦努力训练,我已经消除了自己无法投好中远距离投篮的观点,我现在对自己的跳投信心越来越足了。”洛瑞说道。

  上个赛季,洛瑞不仅仅是在跳投命中率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的助攻与失误比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上个赛季的助攻与失误比排在全联盟的第八位,排名甚至还要高于德隆-威廉姆斯,而且除了朗多和克里斯-保罗之外,洛瑞的场均出场时间比排名在他前面的其他球员都要多。

  看到洛瑞最近一两年时间在火箭队所取得的进步,如果你是一名火箭队球迷,你也不一定非要去深究其中的原因,你只需要微笑着点着,接受这一切就可以了!(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