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韩鹏五年前曾破对手球门 坦言平常心对待生死战

2011年11月11日07:5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危急关头,卡马乔将鲁能空霸韩鹏招入了中国队中,很显然,卡马乔希望韩鹏的到来能改变中国队得分能力孱弱的问题。可惜的是,因为韩鹏到队的时间太短,卡马乔不敢冒险让他打主力。“我能不能上场并不关键,关键是我们要获得胜利,如果主教练需要我上场,我肯定要全力以赴!”韩鹏说,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新兵”,他接受教练组的任何安排。

  对伊拉克这个对手,韩鹏并不陌生。2006年的11月15日,中国队与伊拉克就曾经在亚洲杯预选赛上交手,中国队1:1战平对手,而当时为中国队进球的正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韩鹏。

  这个进球给韩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个人都会记住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吧,很巧,5年前与伊拉克队的交手也是在11月。这一次如果我能上场的话,我也会争取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至于是否希望像当年一样再次攻破伊拉克队球门,韩鹏回答得比较艺术:“是前锋都想进球,但如果一定要给自己制定进球的目标,那实际上就是给自己增加压力,我觉得信心肯定是有的,但还是要以平常心去面对。”

  韩鹏说,如今国家队的气氛比以往任何一届国家队都要好,而且队伍备战工作做得非常细,“主场打伊拉克队没能赢下对手,是因为运气太差了,希望这次运气能好一点,争取战胜对手。”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