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请不要倒在光棍节 形势所迫狂攻才能有出路

2011年11月11日07:5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徐杨

  今日22:15,即便国足再不给力,很多球迷肯定还是会坐在电视前,期待一个奇迹。虽然前三场1胜2负,出线形势不太乐观。如果国足今晚不能战胜伊拉克,那么国足将基本宣告出线无望,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未免是一种莫大的讽刺。所以,国足,请不要倒在光棍节

  形势:打平都不行

  由于在10月11日的小组第3战主场0:1输给了伊拉克,直接导致国足陷入了极为被动的局面。约旦前3战全部告捷,因为新加坡显然难以对他们构成威胁,这意味着约旦基本已掌控了一个出线名额。而伊拉克也拿到了6分,仅从新加坡身上得到3分的中国队已处于明显劣势,只有咬住对手才能延续出线希望,所以此战必须取胜。

  对于中国队来说,要想晋级10强赛,要全力争取在剩余3场小组赛中全部奏凯,此战拿下伊拉克也仅属完成了三分之一的任务,11月15日客场对新加坡以及明年2月主场对约旦均须继续奏凯。小组赛出线规则是:在出现积分相同的局面时,首先比拼净胜球,其次是进球数。这就要求国足不仅要争胜,还要力争大胜。

  如果伊拉克能守住平局,就基本锁定了出线资格。因为他们只要下一场默契的和约旦打平,最后一场战胜实力最弱的新加坡,就能以3胜2平1负积到

  11分,国足就算连胜两场,最多也只是3胜1平2负积10分。而从历史来看,西亚兄弟间相互“放水”,以及东南亚球队送分,都是“人之常情”。我们不能拿不下伊拉克,到后来再为自己找千百个理由。

  变阵:狂攻求活路

  华山一条路,卡马乔必须有所改变。从昨天国足在多哈的训练来看,李玮锋搭档伤势恢复的张琳芃出任中卫可能性很大。当然,卡马乔的当务之急还是要解决进攻乏力的问题,招入老将韩鹏就是一个信号。

  卡马乔在昨日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必要的时候我会派上三名前锋。”

  昨日的训练中,国足演练了双前锋阵型,韩鹏、郜林以及于大宝互有配对尝试。是否在先发阵容中即采取双前锋,还需要卡马乔定夺,而一旦比赛中出现了必须强化进攻的情况,双前锋必然就是国足的求变手段。

  此外,边路一直是国足的重点特色所在,也被卡马乔视为了球队争胜的关键。冯仁亮有伤病问题,舆论认为本赛季中超本土最佳射手于汉超很可能会回到左路,右路的排序是蒿俊闵、于大宝以及吴坪枫。两边路能否打活,将是中国队能否掌控比赛主动权的关键。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