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联赛杯冠军进亚冠正赛 亚足联规定显中超伪职业

2011年11月11日10:2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一场有关亚冠名额的争论,彻底让中国足球的伪职业暴露得体无完肤。10日,亚足联有关人士明确表示:“请遵守亚足联和亚冠联赛有关章程,不要凭自己的臆断来妄自推论,是杯赛冠军还是联赛第三名参加资格赛,亚足联早就有明文规定,这种争论毫无意义。”

  由于中超联赛在2011年11个国家联赛评比中仅仅排在第六位,很可能被削减半个亚冠名额变成3.5个,这样排序最后的球队则将参加附加赛。根据亚冠联赛的规定,一个国家联赛有4个亚冠名额的话,排序依次是联赛冠军、杯赛冠军、联赛第二名和联赛第三名。如果中超的亚冠名额最终变成3.5个,那么获得联赛第三名的辽足就只能去参加附加赛,再去争论谁打附加赛毫无意义,中国足协和中国俱乐部说了都不算,一切都必须按照亚足联的规定来办理。有消息说中国足协打算让足协杯冠军去打附加赛,这只能是一厢情愿。

  举个例子来说,像今年的亚冠冠军萨德,是上赛季卡塔尔联赛的第二名,按规定卡塔尔联赛只有2.5个亚冠名额,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占据了2个名额,因此萨德是从附加赛打起, 最终一步步登上了亚洲之巅。据悉,今年东亚的亚冠名额分配将会天下大乱,韩国K联赛受赌球的影响,4个名额或变成3.5个,中超联赛也会变成3.5个。参加附加赛的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泰国和印尼的球队,有了韩国和中国的加入,今年的附加赛将是历史上最为残酷的一届。

  (钟合)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