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威廉王子大怒 国际足联服软允许英格兰佩罂粟花

2011年11月11日10:2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国际足联服软了,罂粟花风波最终以英格兰人的胜利告终,在与西班牙的友谊赛中,英格兰队将可以在球衣上佩戴罂粟花标志。据英足总的最新声明,国际足联同意英格兰队佩戴这一标志:“足总欢迎FIFA的决定,感谢他们的理解。”

  罂粟花是英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的代表性标志,FIFA此前不允许英格兰队佩戴它,但英国表示难以接受,英国王子威廉、首相卡梅伦亲自出马,各自给FIFA写信施加压力。

  据英国通讯社报道,英王子威廉给FIFA写了一封“措辞强硬”的个人信函,表达对FIFA决定的不满,而据《太阳报》称,威廉王子对FIFA的禁令非常愤怒,斥责其“太离谱”,他在信中称,“罂粟花是全欧洲认可的阵亡将士纪念日标志,没有任何政治、宗教或者商业因素在其中”。英首相卡梅伦也在自己的信中澄清,佩戴罂粟花“没有任何政治性关联”,只是出于对阵亡将士的人道纪念。英国媒体也大张旗鼓地造势,公开了这些信件的内容,而英国在一战中的敌对国德国,这次也表示了对英格兰佩戴罂粟花标志的支持。在重重压力之下,国际足联服软了,他们宣布,允许英格兰队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佩戴罂粟花标志,位置是球员手臂佩戴的黑纱之上。

  罂粟花标志,在英国是“阵亡将士纪念日”(11月11日)的代表性标志,用来纪念那些在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将士。一战的马恩河战役中,英军伤亡惨重,而马恩河畔开满罂粟花,该花后来成为英国纪念阵亡将士的代表性标志。 (李普利)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