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湖人历史连载:“土豆”韦伯再次砸晕紫金军团

2011年11月11日10:4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对阵老鹰队一开场贾巴尔就投丢了一个打板的勾手,回过头来,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就命中一个6米开外的远投。我们的下一次进攻被断球。老鹰队出手不进,但威尔金斯强势补扣得分。拜伦投中一个中投,并且在防守端盖下了比他高10厘米的威尔金斯,但是后者再次拿到球二次进攻命中。你不能完全封死威尔金斯,但你必须得让他得分的节奏慢下来。我们这点做得太差了。训练中我们一直强调要控制、要压迫,但现在却毫无踪影。

  威利斯在内线空无一人的情况下接到外线传球,轻松扣篮得分,当时甚至没有人跟他一起起跳。在一次快攻中,威尔金斯背后传给威利斯扣篮。里弗斯连续命中两个跳投。我们8比18落后,而且没有一个快攻。他们11投8中,我们11中4。双方的篮板是10比2。

  Against the Celtics you’re concerned that they’re going to play their style of game: slow paced and patiently working for jumpers off screens. That’s bad, because they’ll always be superior in the context of their own game plan. Against the Hawks we were getting beaten by our own style. That’s really bad. That’s like Tina Turner coming in second in a Tina Turner look-alike contest. We could't rally and say, "Let's just play our game." "Our game" was already in progress. A younger, taller, faster,more hustling team was doing it better than we could.

  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时候,你会担心他们会让你落入他们的比赛风格和节奏当中。他们是慢节奏的半场进攻,耐心地通过掩护来制造投篮机会。如果发生这种局面就糟了,因为他们是这种风格的顶级大师。对阵老鹰的比赛,我们是被自己的风格击垮了,这种局面甚至更糟。因为这就像是在一场蒂娜·特纳(美国黑人女歌手)的模仿秀里,蒂娜的真身只拿到了第二名。我们不能说:“让我们打出自己的风格吧。”因为现在场上打的就是“我们的风格”。一支更年轻、更高大、更快速和更拼命的球队比我们打得更好。

  老鹰队现在状态正佳。他们之前仅有的两场失利分别是在客场以2分和4分的差距输给了芝加哥公牛和波士顿凯尔特人。这场比赛的三天之前,他们刚刚在家门口击败了凯尔特人。这是老鹰队在主场对凯尔特人12连败之后的第一场胜利。

  “土豆”韦伯上场换下了道格·里弗斯。韦伯是矮个球员的偶像。他只有1.74米,是NBA第四轮的新秀。他被球队放弃,然后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取得突破。在去年2月老鹰102比93羞辱了我们的比赛中,他是他们获胜最大的功臣之一。他用速度弥补身高上的劣势,而且他的垂直起跳能力让所有人瞠目结舌。

  在“小土豆”的带领下,他们扩大着领先的优势。在库珀抢断麦基的皮球以及拜伦投中一记两分之后,我们彻底手感全无。从第一节的末尾到第二节开始的几分钟里,我们被打出了12比2的高潮。

  我们并不是没有努力,我们只是方法不对。第二节我派上了我们的“猎犬阵容”:约翰逊和沃西打前锋,布里克沃斯基打中锋,维斯和库珀搭档后场。他们给老鹰队的第一次进攻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威尔金斯用一记三分让所有的努力化为乌有。下一回合他们抢断我们的球,快攻没进。我们抢下篮板快攻,也没进。双方都投了很多不可思议的烂球,但是双方的对抗级别非常高。终于,列温斯顿用一个打三分的补篮打破了双方的得分荒。

  半场的时候,我们已经43比60落后了。替补比利·汤普森是我们的得分王。“土豆”韦伯用一个后场篮板之后的一条龙上篮结束了半场。贾巴尔只出手两次,无一命中。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下降到了45%,但我们只有36%。他们抢下31个篮板,我们只有16个。在对上一支有身体、有技术、有素养的球队时,我们打得非常糟糕。

  对于队员下半场开局的态度我很满意,我只是不知道他们最终能不能填上自己挖下的这个大坑。贾巴尔靠脚步获得了篮下的空间,他用一个灌篮得到了自己的第一个运动战得分。上半场只有9投2中的沃西在圈顶投中两分。拜伦投中三分,然后AC·格林连续两次打三分成功。贾巴尔和约翰逊打了一个漂亮的手递手传球,我们又看到了获胜的希望,61比64了。

  从第三节中段开始,我们就交替得分,老鹰队一直保有着1到2分的优势。贾巴尔在这段时间里不断受到双人包夹,但他及时把球传给空位的队友,拿到6次助攻。他找到篮下的AC·格林,比分变成了77平。双方继续交替得分,第三节是以拜伦·斯科特的灌篮结束的,双方打成83平。

  在第四节开始时,我让贾巴尔、约翰逊和沃西在场下休息。能在一节中追上17分当然很棒,但同时这也是很耗体力的。我希望他们能在关键时刻留有足够的体力,因为老鹰队是肯定会有的。

  在这场比赛中,他们在身体上统治了我们,在心理上也让我们背上了包袱。我们追平了比分,但心头上的包袱依然还在那里,随时可能击垮我们的心理防线。在比赛的最后4分钟里,包袱还是掉了下来,砸死了我们。

  在最后一节中段时,我们一次非常努力但没能得分的进攻扭转了双方的气势。沃西在底线处持球,他顺时针转身,在2米之外出手,球没进。篮板球弹到了另一边。弗兰克·布里克沃斯基和“大树”罗林斯连续起跳三次争抢,谁都没拿下球权。球落到了比利·汤普森手中,他强行出手不进。沃西拿到篮板,再次强行出手,又打铁。库珀拿到球,起跳时发现面前是由老鹰队员组成的一堵墙。他试图在下落时把球投进,但是未果。篮板球弹下来,一帮球员在争抢。比利被吹犯规,我们丢掉了球权。巨大的努力,但却因为投篮选择无功而返。4投0中,一次犯规。

  还剩6分钟,我们的防守崩溃了。麦基跑了一个后门,接到威尔金斯的传球,篮下轻松得分。然后列温斯顿把麦基没进的球补中,我们落后5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越来越慌张,一些绝望的进攻选择让他们巩固了领先优势。约翰逊和库珀都投丢了三分,我们放弃了比赛,最终比分107比113。

  “现在他们可以说老鹰可以击败联盟里的任何一支球队了吧。”威尔金斯对《洛杉矶时报》说。特别是当对手给他们二次投篮和空虚内线的时候,他们更是无可战胜的。

  Our first unit was flat and our reserves were outscored 48-17. The first half was the worst I had seen from a Lakers team in all my years with the organization, palying or coaching. We went back to our one-man offense. We got paralyzed with fear when we fell behind in the first half. We started dumping the ball inside to Kareem. Luckily he respond the double teams with some good, opportunistic passes. But not enough players were cutting to the basket to give him a passing target. We never got into our running game.

  我们的第一阵容打得就很一般,替补得分比更是17比48输给对手。球队上半场的表现是我在这支球队当球员和教练的这么多年来见过的最差的。我们又回到了曾经那种一个人打四个人看的进攻模式。我们把球直接塞给内线的贾巴尔,幸运的是,他在对手包夹的时候把球分了出来,制造了不少好机会。但是我们没有足够的球员切入篮下,给他更多传球的选择。我们完全没打出自己快节奏的风格。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