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东道主视角

桑巴军团六大新人集体首秀 中场左路飞翼最惊艳

2011年11月11日11: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幻灯:桑巴军众星相拥庆祝 切尔西铁闸一夫当关

  自从接过前任邓加手中的烫手山芋,梅内塞斯头上的白发似乎越来越多。今年夏天美洲杯的提前出局让这位曾经在格雷米奥和科林蒂安均取得骄人战绩的名帅必须加快球队的改进工作。作为承载着巴西1.9亿民众希望的球队主帅,他不容有失。

  为了打造一支无敌舰队,梅内塞斯加快了遴选球员的步伐。与加蓬的这场热身赛,再次成为他考察球员的最好平台。为此,他并未征召那些经受过多次考验的老球员,一批资历尚浅,但是才华横溢的球员出现在这一期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中。值得注意的是,梅内塞斯并不在乎球员的身份。无论是巴西国内联赛的佼佼者,亦或是欧洲非主流联赛中的闪光人物,只要是符合他战术要求的,均有机会成为五星桑巴的一员。

  从与加蓬队的出场阵容里不难看出,梅内塞斯选材不拘一格,完全秉承了自己一贯的公平公正原则。包括瓦伦西亚门将迭戈-阿尔维斯、本菲卡中场布鲁诺-塞萨尔、波尔图边卫阿莱士-桑德罗、波尔图前锋克莱伯、顿涅茨克矿工中场威廉以及基辅迪纳摩边前卫杜杜均在此役完成国家队首秀。就连完成进球的桑德罗和埃尔纳内斯,前者国家队出场7次,后者国家队亮相5回,两人的进球均是国家队处子球。

  这么多球员的第一次、第一回让这场与加蓬的热身赛显得过程远胜于结果。来看看几位新人的表现。门将位置,瓦伦西亚门神迭戈-阿尔维斯之所以能入选国家队,凭借的是其在欧冠联赛不错的发挥。虽然在西甲赛场无法撼动瓜伊塔的主力位置,但是阿尔维斯在欧冠赛场的表现确实抢眼。另外,佛罗伦萨门将内托尽管未能登场,但是也有望通过日常训练被梅内塞斯教练组近距离观察。

  后防线上,边后卫阿莱士-桑德罗得到了45分钟的表现时间,他的发挥显然比曼联的法比奥更好。这位桑托斯边卫在以1000万欧元高价加盟波尔图后,其水准正在朝着一流球星提升。他有望成为球队后防右路的候补人选。

  中场,梅内塞斯进行调整的决心似乎最大。本菲卡中场布鲁诺-塞萨尔成为首发左前卫,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的威廉以及基辅迪纳摩的杜杜也得到替补登场机会。塞萨尔的表现相当不错,他在前场的策应以及个人攻击都很有特色,若是能把握众多机会中的一个,在处子秀收获处子球,其在梅内塞斯心目中的地位恐将更高。而威廉则是足球经理游戏中出了名的妖人。如今终于羽翼渐丰,披上国家队黄色战袍。相比杜杜登场后略显羞涩,威廉在前场的一次连过三人表演令人眼前一亮。

  至于锋线,波尔图前锋克莱伯成为唯一的考察对手。不过相比队友胡尔克,克莱伯似乎特点不够鲜明。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国家队锋线立足,前景并不乐观。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