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再创造辉煌 领杆向前勇闯世界

2011年11月11日11:40
来源:搜狐体育
麦克罗伊(Mcilroy)、沃特尼(Watney)、活动优胜者张先生、施瓦特泽尔(Schwartzel)及黄健翔在球场合影
麦克罗伊、沃特尼、活动优胜者张先生、施瓦特泽尔及黄健翔在球场合影

  唯一在美国本土以外举办的高尔夫世界锦标赛—汇丰冠军赛11月6日在上海佘山圆满落幕。这已是汇丰冠军赛在上海举行的第七个年头,七年的辉煌历程向世界骄傲地展示了高尔夫在中国,乃至亚洲的蓬勃发展与成长!刚在今年年初获得汇丰阿布扎比锦标赛冠军的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 以低于标准杆9杆,268的总杆数赢得了2011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冠军。中国国家队年轻队员张新军也表现得可圈可点,以总杆数278的战绩,获得并列第13名,这是中国选手在这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场内赛事扣人心弦,赛场外的活动更是精彩纷呈。作为赛前重头戏——“谁来与领杆者一起勇闯世界”线上评选活动受到了公众们的热烈反响,欢迎酒会也是群星闪耀、共襄盛举!

  线上评选,公开顶尖赛事的顶级体验

  汇丰一直致力于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今年,为了更好地将高尔夫“诚信、公平、包容”的价值观传递给公众,更能进一步将“领杆向前,勇闯世界”的理念与公众进行探讨。汇丰冠军赛首次公开这项顶尖赛事的顶级体验,于9月28日至10月23日期间,为公众准备了“与领杆者一起勇闯世界”这一赛前大戏。

  此次活动由汇丰携手影坛、商业、文化、体育界的四位领杆人物同时也是高球爱好者的巩俐、李亦非、王伟忠和黄健翔共同发起。活动获得了大众的关注与支持,参与者们积极参与,纷纷开启国际视野,分享自己的真知灼见与观点。最终,汇丰与四位领杆者一起,综合留言的精彩程度、见解的独到性和深刻度以及其他网友的投票情况,共同评选出了各领域的一位获胜者。最终这四位幸运儿也受邀来到上海,分别与四位领杆者进行零距离互动,将这一项顶级体验推向高潮!

  追求卓越,与“影坛女皇”巩俐共赴璀璨晚宴

  金秋11月1日夜晚,汇丰在百年地标——外滩源壹号,荣耀举办2011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欢迎酒会。百米红毯上巨星云集,星光璀璨。众多世界排名前十的顶尖高尔夫球手如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和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纷纷亮相。作为影坛领杆者,巩俐的闪亮登场引起了广泛的轰动,抹杀了菲林无数。

  作为此次活动的影坛领杆者,巩俐表示:汇丰的线上评选活动为大众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平台,大家在发表卓越观点的过程中,也能发掘自身优势,找到开启自我人生成功大门的钥匙。

  本次线上活动影坛领域的优胜者张先生也有幸参加了欢迎酒会,能与巩俐共赴璀璨晚宴,并且见到了众多高球明星,张先生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从事传媒工作的张先生,对中国的电影业的发展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尤其是中国电影如何走向世界,被世界认可拥有话语权。其独到见解为:拼文化、剧本、导演、演员,中国都不差,尤其“不差钱”。电影,本来是来讲故事的,现在却更多被用来炫技术了。跟好莱坞拼技术,暂时还不够明智。更加用心去讲故事,不会错。技术,总是要学的。到国力足够强的时候,电影会随着整个中国对世界的影响自然而然地“被世界认可”,甚至“认可那个世界”。

  果敢聪慧,与“商界女侠”李亦非共进午餐

  11月2日,作为商界领杆者的李亦非出现在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会所内,她与此次线上活动商界领域的优胜者共进午餐。此次午餐的意义不仅仅是认同理念,更是商业智慧的碰撞,让人获益匪浅。

  作为商界领杆者的李亦非具有丰富的阅历和敢为人先的勇气。在事业上,她是勇闯世界的“侠女”,纵横多个跨国公司而不断攀上事业高峰,在生活中,她更是打遍世界球场的高尔夫热爱者。她对高尔夫运动的理解是:“迷上高尔夫是因为它有一种魅力,能够让人不断思考。每打出一杆都是修炼,都是自我觉悟、自我反省、自我挑战和自我批判,好似人生之路,得靠自己不断摸索前进。”

  作为此次线上活动商界领域优胜者的洪小姐是一名文化制作人,她对“中国品牌在全球乘风破浪的最佳策略”发表了如下观点:品牌的国际化程度是企业竞争力的体现。完成“产品制造”到“品牌创造”的切换,是中国企业迈向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经之路。相信中国的企业只要拥有国际视野,树立品牌意识,通过不断进取和努力,就一定能在全球商海中乘风破浪!

  不断进取,与“体坛名嘴”黄健翔一起看球评球

  本月7日,蓝天、白云、绿荫。在金秋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黄健翔带领他选出的“知音” 翁先生在红线以内零距离观摩高球大师尽情挥洒。两人此次跟随的是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查尔·施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及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一组。作为高球爱好者也是专业的体育人,黄健翔在担任“荣誉观察员”的间歇,还会不时发微博直播比赛情况,并对现场的环境加以点评——“现场近距看这样的比赛真是震撼”,“策略很重要啊”。

  黄健翔爱足球依然,但也同时还痴迷于另一项安静的运动,那就是高尔夫。“如果说足球是团队赛事,带给人兴奋而激烈的对抗感。那么高尔夫则是和自己的比赛,在不断的推进中,你要战胜的是自己。”

  作为本次线上活动体育界领域的优胜者,翁先生是一家研究所的负责人,也是一位超级高尔夫迷,在闲暇时会邀上三五好友一起去挥杆。此次活动对王先生提出的问题发表了如下观点:成功需要进取,更需要力量与勇气,无论是体育赞助还是赛事本身。因为成功不会自己从天而降,而只会攥在有实力的人手中。当赞助与体育竞技都为了实现目标而领杆向前时,成功才会实现。

  睿智高远,与“综艺教父”王伟忠切磋球技

  11月7日,风和日丽,秋高气爽。作为此次线上活动文化领域优胜者的孔小姐有幸与王伟忠先生一起在佘山赛场上切磋球技,分享对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及高尔夫运动的认知和感受。他们都表示:高尔夫是一个自我挑战的运动,能让人变得更沉着、更宽容。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提供了一次既能亲近自然,又能欣赏高水平比赛的机会,还能看到那么多的名将高手切磋球技,受益良多。

  王伟忠开创了台湾新闻节目的综艺化,树立了台湾综艺节目的标准。爱好高尔夫的王伟忠对本届赛事充满了赞赏,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文化领杆者参与此次赛事,除了高尔夫运动本身可以改变他的性格、让他的灵感保持“新鲜”状态以外,更能在不断的挑战中激发灵感,也表示自己向高球大师学到了许多打球的技巧,特别是拥有全球视野,不断进取的高尔夫精神。

  孔小姐是一位市场经理,平时热爱运动,对“如何让本土创意层出不穷”的问题,做了如下回答:当你去一个国家一个地方旅游的时候,你一定会去看他们的历史建筑,去了解遗留下来传统和文化,因为她带给我们的是回忆和感动,而当你看向周围行色匆匆的人群,高楼耸立的现代化,他带给我们的是冲击和信心!传统属于世界,世界传承传统!

  汇丰致力于全面推动高尔夫发展

  汇丰长期以来在全球范围推广高尔夫运动,致力于成为全球化体育赞助的领杆者,希望通过体育赞助彰现全球视野、不断进取的精神以及“领杆向前,勇闯世界”的理念。

  高尔夫运动提倡正直、公平、包容及自我规范,而这与公众对银行品质的期望不谋而合,也是汇丰一贯追求的品牌精神。正因如此,汇丰始终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包括中国,鼎力支持高尔夫事业,希望在更广泛的人群中普及这项运动。在这一信念的驱动下,汇丰的全球高尔夫版图诞生了。英国公开赛、阿布扎比汇丰锦标赛赛,汇丰LPGA巴西杯、新加坡女子冠军赛处处可以寻迹汇丰的踪影,而在汇丰诸多的赞助赛事中,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无疑是一颗闪耀的明珠。

  2011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一次家门口的国际顶级赛事,还将对亚洲乃至世界未来的高尔夫格局发生影响,对世界高尔夫实现新的发展战略,中国高尔夫进一步国际化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利用赛事的国际影响力,使国际顶级赛事与汇丰品牌密切关联,借此机会充分展示了汇丰的全球视野以及不断进取的精神,进一步提升高尔夫在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的影响和普及,把高尔夫运动推向世界!

  当2011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尘埃落定,人们又开始对明年的赛事充满了期盼。明年的赛事是否还会像今年一样精彩?明年汇丰又将安排哪些精彩的活动与大众互动?让我们一起翘首企盼明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吧!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