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感受琼岛体育旅游勃勃生机 体会体博会游岛展区

2011年11月11日11:56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内,展出的名跑车。
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内,展出的名跑车。

  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产业,不仅极大地增强海南经济活力,带动海南城乡建设发展,而且极大地丰富国际旅游岛的文化娱乐生活,增进国际友好交往。海南国际旅游岛展区无疑是2011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暨第九届中国(海口)国际旅游商品交易会的闪光点,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序厅,是中外宾朋参观之首选。观众透过清晰的展线,可以迅速了解海南发展的火热进程,感受到琼岛热土的勃勃生机。

  浓缩海南体育旅游发展轨迹

  2000多平方米的空间,浓缩了海南科学发展的轨迹,成为观众迅速了解海南的窗口。海南国际旅游岛展区内主要设有省级重点项目板块、海口、三亚板块,以及14个市县特色板块。

  整个展区设计,注重体现“体育旅游,时尚生活”理念,精选我省体育旅游发展重点项目、体育运动品牌赛事、体育时尚生活产品、民族特色体育运动以及海岛旖旎风光等。

  主办方介绍,该区充分展示了全省各市县体育旅游发展的新面貌、新规划;重点介绍海南作为科学发展试验田,在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鼓励下取得的成果,显示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发展体育旅游大有作为。

  重点项目冲击力强烈

  观众沿着精心设计的展线观看,省级重点项目展位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醒目的色彩,动感的图片,让观众从视觉震撼中记住了独特的海岛魅力。

  原来,主办方特意利用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海南国际帆板大赛、海南“金椰子”国际高尔夫球赛、三亚国际奥林匹克湾建设规划设计等主要代表符号及形象造型,组合成实物景观,创意设计独特,表现手法创新,概括性地展现海南体育旅游总体发展态势。

  此外,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市作为海口友好城市,首次在海南展区参展,展现异国的体育旅游风采及人文概况,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展区增添一大亮点。

  市县特色项目竞相展示

  海南四面环海,椰风海韵,醉人海景每每被游客称赞,中部山区,热带雨林,珍稀植被,引得无数丛林探险者。

  海南各市县充分利用体博会的宣传平台,拿出各自的优势项目,竞相展示。

  海口市、三亚市是该区占地面积最大的展位,两市为抓住会展机遇,吸引更多投资,精心组织筹划,把最好的项目,最新发展规划带到会展上。

  万宁市全国海钓锦标赛暨万宁国际海钓精英邀请赛,万宁国际冲浪节,文昌市重点项推介具有高附加值的航天产业代表项目航天主题公园,陵水海洋主题公园发展展示等,纷纷推出一批引人注目的重点项目。

  我省中、西部市县不甘示弱,推出一批亮点项目和发展成果,显示出中西部体育旅游市场发展的后发优势,如儋州市的国际马拉松赛活动展示,五指山热带雨林漂流发展展示,保亭民族传统体育竞技(三月三、嬉水节)活动展示,澄迈县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发展展示,临高县航海城发展及游艇产业发展展示,乐东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文化旅游等。

  海南国际旅游岛展区综合展示的内容,仅仅是海南发展的一个缩影,却足以让人感慨海南今天的发展成就以及海南日益提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报海口11月10日讯)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