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刘春红归来瞄准奥运三连冠 复出很苦教练很心疼

2011年11月11日13:2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昕
向艳梅还有潜力。
向艳梅还有潜力。

  在昨日凌晨结束的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69公斤级决赛上,连续三个比赛日失利的中国女举仍然没有收获金牌。不过,一个好消息此时也从北京传来,2008年奥运会该级别金牌得主已经归队训练。

  带伤归来 瞄准奥运三连冠

  前日,记者来到位于国家训练中心的举重馆。平时热闹的场馆内,只有几名湖南队的队员在训练。原来,除了参加举重巴黎世锦赛的队员外,其他队员在进行冬训前的最后假期。而在这略显冷清的场馆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她正在进行着力量训练,教练马文辉在旁边不时指点着动作要领。

  据马文辉介绍,刘春红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后,一直受伤病困扰,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此后回到山东,目前担任山东省举重中心副主任,工作很稳定。至于这次复出的原因,马文辉告诉记者,“她自己想试一试,在这个级别上她还是有一定实力的。”

  在女子69公斤级别上,刘春红绝对是标志性的人物,连续夺得两届奥运冠军,该项目三项世界纪录都落在她的名下,被世界举坛界公认为“百年一遇的天才”,可以说在该项目上国内运动员无一人能够超越她。马文辉也认为,“她才26岁,岁数也不大,这么良好的身体条件,完全可以再练。”于是,在康复性训练效果不错的情况下,刘春红顺利恢复训练。

  复出很苦 教练看着都心疼

  进行完最后一个小时的力量训练,刘春红满头大汗,在三位助教的帮助下进行放松,而她手机中传出的音乐声也让气氛紧张的训练馆轻松了不少。结束训练后,她还要到医院检查伤病的状况,而这一切在马文辉看来是一种习以为常的生活,“举重运动员都很能吃苦,伤痛也得忍住。”

  作为当初“发掘”了刘春红的人,马文辉和刘春红从1998年就开始合作,马文辉坦言:“刘春红就像自己的女儿,”经过三年的空白期,再次进入训练系统,一切的痛苦都要重新再来,“重新训练非常困难,她也遭了不少的罪,我看着很心疼。”

  据马文辉介绍,刘春红现在仍在进行恢复性训练,所以此次未参加世锦赛。现阶段训练结果很不错,虽未加量,但与她状态最好的时候试举只差10公斤。“不着急,慢慢来”,马文辉告诉记者,举重世锦赛结束之后,举重队也要进入冬训期,这对于运动员提高成绩很有帮助。

  晨报记者 李昕

  举重世锦赛

  向艳梅遗憾收三银

  晨报讯(记者 李昕)在昨晨结束的举重世锦赛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首次亮相世锦赛的中国小将向艳梅绝杀未果,收获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银牌。俄罗斯选手斯里文科包揽三金。

  女子69公斤级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世界纪录由老将刘春红保持。此役,中国队派出19岁的向艳梅出战,这也是她的首次世锦赛之旅,本场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俄罗斯选手斯斯利文科和马特埃娃。虽然名气不敌两名劲敌,但向艳梅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在今年亚锦赛上,她曾以69公斤的体重参加75公斤级比赛,最终以261公斤夺冠。在昨日的比赛中,她发挥非常稳健,成功率明显高于斯利文科。虽然最后一举151公斤未能成功,但她的总成绩仅比后者差两公斤,最终这位湖南小将以抓举116公斤、挺举148公斤、总成绩264公斤获得三项亚军。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