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王国栋:成足无所谓态度 我只能按法律一告到底

2011年11月11日06:39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王国栋:告到底

  前四川全兴旧将状告成都谢菲联一事,在“沉寂”半个月后,昨天有了最新进展。王国栋本人第6次来到成都,这次全兴旧将带上了中国足协出具的李建滨“国家队出场证明”。在接受天府早报记者独家采访时,王国栋表示,“既然成足俱乐部抱着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我只能按法律程序走,一告到底了。”昨晚,在与魏群等故旧“餐叙”后,今天王国栋将在律师陪同下,前往成都武侯区法院正式立案。

  握“铁证”王国栋有信心

  昨天下午,王国栋在律师的陪同下来到成都,这是他为“李建滨培养费”一事第6次来蓉了。前5次因为各种原因,全兴旧将与成都谢菲联的协商均无疾而终。“4月份以来,当时的董事长田中全倒是认账,但后来他下课了。后来(现俱乐部办公室主任)陈建社提出买断合同,但在价格方面却表现得根本就没有诚意。”王国栋表示,“没办法,现在不得不走到"对簿公堂"这一步了。”王国栋称,“既然俱乐部态度傲慢,没有诚意协商解决,那我只能走法律程序了。”

  与前5次不同的是,王国栋这次杀奔成都而来显得“踌躇满志”,因为王的手中握有中国足协出具的李建滨“国家队出场证明”这一“铁证”。在证物确凿情况下,王国栋对这个官司很有信心,“立完案后,我晚上就走,其他的交给律师处理。这个案子我有信心,相信公平自在人心。”

  不为钱只为青训讨公道

  王国栋踢职业足球多年,先后在甲A时代的青岛海牛、四川全兴和重庆隆鑫效力,在青岛足球圈,大家都清楚王国栋并不缺钱。现在头顶青岛海士林橡胶公司老总的光环,还掌管着国栋足球俱乐部,王国栋自己也表示,“我打这个官司不是为了钱。”那么“不差钱”的王国栋为何“王八吃秤砣铁了心”般要告下去?“拿回对我辛勤付出的尊重”,王国栋语气坚定地表明态度。不过,除了金钱所代表的尊重之外,王国栋还有更为重要的一层目的,“现在从事青少年足球培养工作的教练收入微薄,我希望通过这官司,让圈内从业者看到希望投身青少年足球培养工作不再像过去那样,只为他人做嫁衣,自己却收获甚少甚至一无所获。”王国栋说,“以前我们的青少年培养,都是被非常廉价的卖到了俱乐部,基层教练都非常困难,这非常不合理。”

  赢官司易拿钱却很困难

  虽然“不差钱”,但王国栋告诉天府早报记者,“这个官司一定要打!(合同约定的)钱也一定要拿。”语气间透出一股“牛劲”,与他的绰号青岛“老海牛”非常吻合。就这个案子,天府早报记者专门咨询了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的周姓律师,周律师表示,“原告(王国栋)握有重要证据,而且合同白纸黑字明摆着的,他要赢得官司并不难。”

  但难的是,即便胜诉了怎样才能得到合同中约定的50万块钱。今年7月,石俊和成都谢菲联结束合同后,双方对工资支付产生了争执。后来闹到双流劳动仲裁法庭,虽然石俊胜诉,但此事也没有发展到“支付时刻”。

  目前,成都谢菲联已经降级,资金方面也出了严重问题。队员和教练组的工资已有数月未发,奖金则一直欠着,上月俱乐部在官网发出声明:现在正在筹集资金,无异于再告诉外界现在已经“无米下锅”了。在这种情况下,即便赢了官司,但拿不到钱怎么办?对此,王国栋倒是没有太多担心,“每个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在中国足协都存有300万元的保证金。我相信拿着法院的判决书,足协不会不管的。”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官方说法>>>足协:合同存硬伤

  王国栋与成都谢菲联由于球员转会中协议执行引发经济纠纷,中国足协也关注着双方的解决进展。足协方面表示:“经济上的纠纷,足协不能干涉过多,一旦有了处理结果,我们一定尽快办理。”但是足协也指出,此合同中的条款并不完善。在王国栋这份公布出来的合同中,并没有明确甲方违约责任,这是一个“合同硬伤”,“合同中未有相应条款来明确谢菲联俱乐部的违约责任和执行时间。”就是说即使打赢官司,法院还要研究甲方败诉后的赔偿支付问题,比如款项是分期付款还是一次性付清等等。

  但王国栋告诉天府早报记者,“我咨询了律师,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无论如何,只要按照合同的规定执行就是了。”当记者询问,“预计何时能有结果”时,王国栋称,“这得看法院的办事效率了,当然是越快越好。”按照程序,今天正式立案后,被告(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将收到起诉状,并有7天的答辩期(非必须执行),接下来是双方等法院的开庭通知。“最多不超过6个月就必须结案”,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周律师表示。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