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NBA劳资谈判再现迷局 斯特恩表态双方需要尊重

2011年11月11日13:5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实习生 滕飞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在大卫·斯特恩再度搬出“最后通牒”的大棒后,NBA劳资双方似乎又都有了一些紧迫感。在昨日长达12个小时的“扯皮”后,资方和联盟都给了大众一颗“蜜枣”。而今天新一轮谈判仍尚在进行之中,不过从目前弥漫的硝烟来看,鹿死谁手尚难料定。

  虽然昨日谈判结束后,NBA联盟的官员口口声声表示,“我们将在未来两天达成共识,尽管依然还有些问题是谈判道路上的拦路虎,但我们已经看见了希望。 ”而就在球员工会律师杰弗里·凯斯勒怒斥斯特恩对待球员就像昔日的奴隶主对待种植园奴隶的言论后,斯特恩也信誓旦旦地说:“只要双方互相带着尊重,就一切好商量。 ”不过从此前传回的消息来看,劳资双方不仅没有实践总裁的“尊重说”,反而纷纷后院起火,玩起了窝里斗。

  在老板方面,以乔丹为首的小球会老板态度仍然强硬,对于此前提出的波动利益分成方案以及浮动奢侈税不让分毫,而那些大球会的老板态度明显好了许多。而反观球员内部,部分球员和一些比较强硬的经纪人也在向工会施加压力,希望可以获得分成更高的合同。就在昨天乔丹称现在NBA联盟只有科比能拿超高薪,也许此言的确是“乔老爷”的大实话,但在科比被打上劳方投降派的标签后,乔丹的所做所为就被定义为了反间计。而据在场媒体透露,资方对于昨天谈判结束之后球员工会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极其不满,而主席费舍尔更是成了资方的活靶子。

  “我们今天没有取得任何突破,”费舍尔当时说道,“资方并没有表现出我们想要的诚意,如果他们能够给出稍微灵活一点的方案,我想我们就可以达成协议了。”费舍尔的这一席话把联盟以及劳方塞给公众的蜜枣瞬间变成了黄连。据悉本来昨天老板打算放弃谈判,将斯特恩的“最后通牒”揉成废纸,不过在联盟的不断斡旋之下,最终才同意继续谈判。而在费舍尔的大倒苦水后,老板们今天在谈判桌前的心情可想而知。而联盟处心积虑谋划多时的“冲刺论”也再次成了泡影。不过对于球迷而言,劳资双方的贪婪早已一览无余,就算联盟再如何惺惺作态,沾满了铜臭味的蜂蜜只会让人更加作呕。

  作者:滕飞 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