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迷你中产阶级条款诞生 劳资谈判两个新矛盾出现

2011年11月11日11: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劳资双方就支付奢侈税的球队在处理中产阶级条款上取得了巨大进展,不过在如何使用中产阶级条款以及奢侈税的征收等级上,双方还有一些不同意见。

  一位知情人士介绍,目前资方人士很乐于加入一个所谓的“迷你中产阶级条款”,该条款主要适用于已经超过奢侈税支付线的球队,该条款每隔一年可用一次,合同年限为3年,起薪300万美元。而之前,这个“迷你中产阶级条款”的报价是2年期合同,而且起薪只有250万美元,同时也一样是每隔一年使用一次。虽然目前劳方貌似没有迹象要同意资方的这一让步提议,但这个提案实际上减少了球队的中产阶级条款诱惑力(之前的中产阶级条款大约在年薪500万左右)。

  新的纠结点也出现了,那就是新的奢侈税起征点到底该定在什么位置。两名知情人士简单地介绍了相关情况,他们表示,老板们在争取一项权利,即当球队处在奢侈税线之下时,他们应该可以使用全额中产阶级条款4年期合同,起薪500万美元,如果这份合同让球队的薪金总额超过了奢侈税,那么也不计算在税款之内,而这样的球队,也将被限制使用迷你中产阶级条款。而球员工会方面则表示希望奢侈税的计算方法是在使用各种特例之前,而非在使用完各种特例之后再计算是否征收奢侈税。

  周三本该是所谓的“资方最后通牒”生效之日,但经过12小时的谈判,双方还是没有能取得特别大的进展。当然,所谓的53%-47%收益分成、硬工资帽、保障合同缩短压价这些问题也没有出现。现在,双方更倾向于五五分成,同时保留软工资帽但是奢侈税征收体系产生了大的变化,同时各种特例条款被限制得更严重,合同年限变得更短,同时年薪的增幅也变小了。

  讨价还价的行为还在继续,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联盟还没有完全透露详细的收益分成计划。据悉他们在建立新的机制来区分高收入年和低收入年,这样收益分成也会出现变化,而这种分成方案相较以往无疑更加激进,一些强硬派球员和经纪人试图阻止资方推行这种浮动的分成方案,但资方则表示需要推动竞争的平衡性,而在老板们公布具体细节之前,收益分成的方式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