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男乒世界杯巴黎开幕 王皓与张继科代表中国出战

2011年11月11日15:2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2011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将于今日至1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本次大赛参赛选手由国际乒联发出邀请而定,其中中国选手有两位为王皓和张继科。此外,包括波尔、水谷隼等诸多乒坛名将均在邀请行列。他们将在世界浪漫之都一较高下,看谁是世界男单之王。

  该项赛事始于1980年,在31年的历程中,中国选手王皓保持了5次晋级决赛的最高纪录,而巴黎一役,他有机会打平另外一项纪录——4次问鼎冠军头衔。王皓曾在2005至2008连续4届世界杯比赛中闯入决赛,并且夺得2007与2008两届的金牌,虽然2009莫斯科之战高挂免战牌,但在去年的马格德堡世界杯赛中重新登顶,成就“三冠王”。不过,乒乓球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一人还是要归属于奥运冠军马琳。他曾在2000、2003、2004以及2006年4度夺魁,这项纪录至今无人打破。王皓的实力不容置疑,但是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团体赛上,他输给过奥恰洛夫,后者在团体世界杯上3战3胜,竞技状态正佳。赛前,他就被视为欧洲挑战中国军团的唯一希望。不知道在男单世界杯上,他会不会再次战胜王皓。

  携手王皓出战本届世界杯赛的中国选手还有张继科,世界杯团体赛他因伤退赛,但目前为止,并没有消息不参加本项赛事。对张继科而言,在同一年连续折桂世锦赛和世界杯两大赛事冠军是自己的目标。虽然王皓、刘国梁、盖廷、瓦尔德内尔等名将都是获得过这两项赛事金牌的选手,但却只有江嘉良(1984)、佩尔森(1991)以及孔令辉(1995)三人实现过同一年度连续夺魁的伟业。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