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7女足世界杯 > 英格兰女足 > 英格兰女足动态

威廉王子亲自施压国际足联 英格兰获准戴花比赛

2011年11月11日15:49
来源:东方早报

  近来小小的罂粟花成了国际足联和英足总争论的焦点,但随着英国威廉王子和首相卡梅伦的相继声讨,国际足联终于服软,同意让英格兰队在本月12日与西班牙的友谊赛中佩戴罂粟花标志。

  在英国,每年11月11日(1918年11月11日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的第一个周一被定为阵亡将士纪念日,本月12日英格兰将在主场与西班牙进行一场热身赛,球员们原本希望本场比赛在球衣上佩戴红色罂粟花标志(一战中的马恩河战役,英军伤亡惨痛,而马恩河畔开满了罂粟花,该花后来成为英国纪念阵亡将士的代表性标志),但遭到国际足联的反对,国际足联认为此举涉嫌带有政治、宗教或者商业因素。

  国际足联的不近人情一下子激怒了英国,不仅仅是球员、英足总非常愤怒,就连威廉王子和首相卡梅伦都坐不住了,据悉,威廉王子给国际足联写了一封“措辞强硬”的个人信函,“这实在太离谱了,罂粟花是全欧洲认可的阵亡将士纪念日标志,没有任何政治、宗教或者商业因素掺杂其中。”英国首相卡梅伦也通过信函怒斥国际足联的荒谬,“这很荒谬,佩戴罂粟花记住先驱们居然被理解为是政治行为,佩戴罂粟花是一种尊重,好让我们的人民更有民族自豪感。”实际上,就连一战中英国的敌对国德国也对英格兰佩戴罂粟花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国际足联一下子成为了千夫所指。

  或许是意识到事情闹大,国际足联斟酌再三做出了让步,允许英格兰球员在这场比赛中佩戴罂粟花标志,位置在球员手臂佩戴的黑纱之上……在英格兰对抗国际足联成功后,苏格兰国家队也在效仿,据《每日邮报》报道,苏格兰希望能够与英格兰有一样的待遇,他们也想佩戴罂粟花出现在与塞浦路斯的友谊赛中,以此纪念先烈。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