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硬撼桑巴军团 士气正盛拦网保护差距大

2011年11月11日16:02
来源:燕赵都市报

  今天,女排世界杯第三阶段争夺硝烟再起,中国队转战札幌,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女排姑娘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巴西队确实是中国队的强敌。在陈忠和时代,女排黄金一代自雅典到北京的奥运周期,对阵巴西只取得12战4胜的尴尬战绩。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队则是1胜5负,惟一的胜利是在俄罗斯总统杯上3:2战胜巴西二队。

  绝对实力,我们是不如对手。但是强者过招,胜负只系于一瞬,论及精神状态和伤病情况,中国队并不是没有胜机。巴西队员年龄偏大,赛前损失了主攻手杰奎琳和娜塔利亚,第一阶段又折了新秀费加雷,首场1:3输给美国后,与德国、塞尔维亚交手也是磕磕绊绊险些失手。而中国队年轻气盛,亚锦赛夺冠之后,一直保持上升气势,进攻效率方面更是表现不俗,只要女排姑娘燃起与对手周旋到底的斗志,结果至少还有悬念。

  相比巴西队的拦网和后排保护能力,中国队差距较大。虽然中国队主力阵容有4名队员身高在190cm左右,可是在拦网统计中,前16名居然没有中国队员的身影。而巴西队对阵塞尔维亚一役中,光是副攻手塔伊萨就直接拦死对方的扣球6次。此外,面对巴西队凶悍多变的进攻,中国队势必要协同防守,重点布防,以弥补网上的不足。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