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遗憾!最后两局惨遭逆转 中国女排2-3惜败巴西

2011年11月11日16: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视频-女排世界杯中国憾负 功亏一篑遭巴西逆转


组图:中国2-3巴西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1女排世界杯展开第三阶段争夺,中国女排迎来劲敌巴西女排。此前,中国女排取下4胜1负战绩而位列积分榜第三位,巴西女排同样取下4胜1负战绩位列积分榜第五位。最终,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2-3憾负对手,具体比分为:23-25、27-25、25-21、20-25和15-17。 >>技术统计

  自从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以来,中国女排在与巴西女排的交战中已经取下1胜8负的耻辱记录,其中有6场比赛中国女排均遭对手3-0零封。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总统杯上,中国女排3-2力克巴西,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巴西并未派出主力参赛,而是由年轻队员组成的二队与中国交手。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副攻马蕴雯和杨珺菁,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巴西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玛丽安妮和帕乌拉,副攻法比亚娜和塔伊萨,二传法比奥拉,接应谢拉和自由人法比。

  第一局:中国女排23-25巴西女排

  开局巴西女排状态火热,中国女排也以0-5落后对手,玛丽安妮连续失误送给中国女排两分,帕乌拉四号位打直线得分后,中国女排也以3-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磊后攻和王一梅四号位强攻连续被拦,中国女排以5-11落后,俞觉敏被迫叫了暂停。法比奥拉发球直接得分后,中国女排也以8-16落后对手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中国女排连追4分,惠若琪强攻造成巴西拦网出界后,中国女排将比分追至13-18。张磊连得两分后,中国女排终于将比分扳成21-21。帕乌拉四号位强攻命中,中国女排也以23-25输掉首局。

  第二局:中国女排27-25巴西女排

  开局中国女排取得2-0领先,随后巴西女排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王一梅后攻被拦,帕乌拉四号位强攻命中,中国女排也以6-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谢拉发球连得两分,巴西顺势将比分拉开。杨珺菁拦网得分,魏秋月推攻至后排空当,王一梅网上争夺得手,中国女排将比分迫近至12-13。王一梅发球失误后,中国女排以15-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马蕴雯单人拦死塔伊萨快球,中国女排18-17反超对手。惠若琪四号位轻吊得手,马蕴雯单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21-19继续领先。谢拉吊球失误后,中国女排终于以27-25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25-21巴西女排

  开局中国女排靠出色拦网5-0领先对手,随后巴西女排连得4分而将比分迫近。杨珺菁二号位背飞打斜线得手,法比亚娜扣球出界,中国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中国女排连续失误送给对手两分,巴西女排也将比分扳平。琳斯吊球出界,帕乌拉扣球失误,中国女排趁机将比分拉开至14-10。魏秋月两次球吊球成功,中国女排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巴西拦网连得三分,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命中和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女排稳住局势。玛丽安妮扣球失误后,中国女排以25-21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中国女排20-25巴西女排

  开局双方战成2-2,马蕴雯背飞得手,张磊发球得分后,中国女排4-2取得领先。随后巴西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杨珺菁二号位背飞得手后,中国女排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磊二号位强攻命和三号位前交叉连得两分,中国女排11-8继续领先。领先的中国女排心态有所起伏,失误也逐渐增多,张磊垫球出界后,中国女排也以15-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帕乌拉四号位强攻命中,惠若琪强攻被拦死,巴西女排22-17领先5分。法比亚娜快球命中后,中国女排也以20-25遗憾输掉第四局。

  第五局:中国女排15-17巴西女排

  开局中国女排1-3落后对手,塔伊萨扣球出界后,中国女排将比分扳成3-3。帕乌拉四号位强攻连得两分,巴西5-4再度反超。张磊单人拦死帕乌拉强攻,中国女排将比分追成6-6。帕乌拉扣球出界,中国女排8-7反超对手交换场地。惠若琪单人拦死法比亚娜背飞,巴西拦网出界后,中国女排10-8继续领先。王一梅四号位强攻被拦,巴西也将比分扳成11-11。魏秋月推后排得手,中国女排13-12再度反超。魏秋月持球失误,中国女排13-14落后一分,张磊三号位半高球命中,中国女排将比分扳成14平。巴西女排最终抓住第三个赛点机会,以15-17遗憾的输掉决胜局。(搜狐体育 康小欣)

1.你怎么看女排2-3巴西?




2.你认为谁是中国队输在哪?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实力上存在差距,女排仍有进步空间。
巴西队无愧是奥运冠军。
女排姑娘顽强的精神值得尊敬。

相关新闻:

·十大瞬间:魏秋月现神来之笔 王一梅重扣显威力
·评分:张磊决胜局曾制造杀机 魏秋月组织成亮点
·洪钢:女排超水平发挥拿1分 关键分大梅能hold住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