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洪钢:女排超水平发挥拿1分 关键分大梅能hold住

2011年11月11日16: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视频-女排世界杯中国憾负 功亏一篑遭巴西逆转


组图:中国2-3巴西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2-3不敌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遭遇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败仗。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赛前,洪钢对中巴两队目前的状况做了简单介绍。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夺冠后气势不错,张磊的回归也让全队的攻防体系变得协调。巴西女排是当今女排队伍中最男子化的,她们的远网进攻,半高球,二号位的进攻运用得非常多,这一点也是其他球队所不能做到的。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李晖微博 刘旭辉微博

  开局中国队一传波动太大,上来就大比分落后,这种状况一直延续到局末阶段。虽然王一梅的重扣和杨珺菁的拦网让中国队看到反超希望,但惠若琪的一次进攻失误让巴西队拿到局点,最终巴西队拿下首局。对此洪钢表示,“中国女排的心态还是没有调整好,从心理上她们就惧怕巴西女排,而且在对手的重点照顾下,张磊的一传也没有顶住。”另外洪钢还提到,中国队对巴西女排这种速度快的球队,在拦防上还是跟不上。

  第二局,中国女排打出了拼劲,发挥出自己的快变特点,值得一提的是,在拦网环节,王一梅、杨珺菁和马蕴雯多次拦死马列安妮、谢拉和帕乌拉的进攻,帮助中国队拿到局点,尽管挥霍了两个局点,但中国队在第三个局点胜出,将局分扳平。此时洪钢点评道,“中国队的拦网在这一局发威,她们成功限制了巴西队的进攻,尽管对手也是非常拼,但关键时刻王一梅的进攻势如破竹,虽然此前进攻有失误和被拦死,但关键分大梅还是HOLD住,结果帮助中国队以27-25扳回一城。”

  除此之外,洪钢还特意表扬了一番杨珺菁,杨珺菁这一段时间的拦网直接得分虽然没有王一梅多,但她的起跳、手型非常不错,多次制造收效拦网。在进攻环节,杨珺菁的背错、背飞以及身前球打得有声有色,扮演了冷面杀手的角色。

  第三局,中国队几位金花全面爆发,各个位置都发挥出较高水准,其中洪钢特别表扬了张磊,“今天张磊的一传顶的非常好,她的到位率绝对比巴西队要高,在进攻上,张磊的跑动打得有声有色,防守环节,张磊也多次倒地救球,成为中国女排后防线的一位尖兵。从亚锦赛到世界杯,张磊依靠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她才是中国女排目前最需要的接应选手。”

  第四局,中国女排在前半局打得非常出色,比分处于领先。但第二次技术暂停后,领先的中国女排心态发生变化,随着杨珺菁和张磊的连续发球失误,以及惠若琪的几次进攻被拦,最终中国队被巴西队逆转。洪钢提到,中国女排还是心态发生变化,这尤其表现在两个发球失误上,队员们看到了希望,想尽快拿下了,但这也犯下了兵家大忌,而巴西队在局末阶段找到了手感,并逐渐恢复了可怕的进攻状态。

  这一局期间,洪钢就曾提到,如果中国女排失利,从眼看就要到手的3分变成1分,就可以归在心态上,这主要以杨珺菁和张磊的两个发球失误为转折点。第五局中国队开局陷入被动,这时洪钢表示,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得分分散,五个人得分上双,可以说,今天姑娘们是超水平发挥,但心态上的起伏让她们惜败。

  最后洪钢表示,虽然以2-3惜败,但中国女排还是超水平发挥,对阵强队都是以2-3失利,但也拿到了1分,希望中国队在对阵塞尔维亚和韩国队的比赛再接再厉,延续今天出色的状态。(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遗憾!最后两局惨遭逆转 中国女排2-3惜败巴西
·技术统计:女排四人得分超15 巴西25失误仍取胜
·十大瞬间:魏秋月现神来之笔 王一梅重扣显威力
·评分:张磊决胜局曾制造杀机 魏秋月组织成亮点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