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哪吒成泰达指定吉祥物 网名调侃:哪家托塔天王

2011年11月11日16:51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前力帆主帅阿里·汉已经确定不在天津泰达执教,但天津泰达闹出的最大动静还不是这个,而是他们确定了哪吒为球队的吉祥物!“天津战神泰达哪吒”——这是他们给这个吉祥物取的名字。此举也引来了球迷们的热烈讨论,在中国足球球市日渐萧条的今天,也难得有这样一出让球迷们好好闹腾闹腾了。

  球队吉祥物多以卡通造型为主

  这在中国俱乐部中,有些独树一帜。以中超为例,长春、北京国安、申花等俱乐部倒是有自己的吉祥物,但都比较卡通。

  长春就用了一个“小龙人”的卡通人物,他们说这个吉祥物象征力量、吉祥、奋发向上、勇往直前和无畏的精神,而且龙的头、角、爪身体四肢等是九种吉祥物显著特征的集合;北京的吉祥物“京狮”,则是一头脚踏足球的卡通狮子;申花俱乐部则设定了两只蓝颜色的小豹子,为本队吉祥物。

  天津泰达选择哪吒,则因为一个传说:中国神话中,哪吒闹海的所在地,据说正位于天津的三岔河口。而且,“哪吒”最早是印度佛教中的神,后经不断的演绎,“哪吒”成为了中国民间神话中的一个顶天立地的少年英雄。这个从外国神演变为中国人的过程,泰达方面认为符合俱乐部“无论球员来自哪里,只要为泰达做出贡献,就是泰达人”的建队理念。

  现在,泰达俱乐部已经在球队大巴上绘上了哪吒的形象。而哪吒作为吉祥物,也将出现在未来泰达的球场上。

  球迷网友各出奇招

  这条消息一出,搞得不少球迷论坛都引发了球队吉祥物的讨论。河南球迷认为,河南建业的吉祥物应该用一只大象,毕竟“豫”看上去就是一个人牵着大象;大连球迷则认为,明年打中超的大连阿尔滨,队徽上虽然有只老鹰,但吉祥物就应该用海蛎子,除了这是大连海产外,还希望球队像海蛎子一样,在中超这块礁石上占据立足之地;山东球迷则认为,要和鲁能电力公司的背景匹配,干脆就让一条电鳗当吉祥物,因为电鳗也算是一种活力四射的动物;广东球迷认为,广州就应该用华南虎,不过这个提案马上引发了争议,因为广州现在中超球队都有两支,恒大如果用了华南虎,富力又用什么?用喜羊羊?“羊入虎口”可不太好!

  当然,也有不少网民要么借机恶搞,要么借机发泄对俱乐部的不满。譬如有球迷表示,吉祥物不要光设定为动物,特色食品也不错,陕西可以用泡馍,广东可以用肠粉……一位上海球迷就表示申花不应该用豹子,而是改用奥特曼当吉祥物,背景图案则是朱骏和周军站旁边扮演各种魔兽,这显然是对今年申花成绩不满的球迷;还有人在网上留言说,那些真要和泰达对着干的俱乐部,还不如选托塔天王李靖当吉祥物好了,他可是哪吒的父亲,但这一提议马上也被其他网友嘲笑了一番:神话中李靖根本打不过哪吒,这岂不是给自己找抽?

  昨晚,一位中超俱乐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无论球队选不选吉祥物,主要还是靠成绩来吸引球迷。“我觉得天津的做法,没什么好嘲讽的,毕竟人家是动了这方面的脑筋,中国足球俱乐部的文化也的确需要这类方式,来进行推广。不过,选吉祥物是一方面,真正把球队成绩搞上去,才能让吉祥物深入人心。否则落个笑柄,就得不偿失了。”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