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郎平:女排拼劲值得称赞 陈忠和:本可直接拿下

2011年11月11日17:27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中国2-3巴西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1女排世界杯展开了第三阶段争夺,中国女排迎来了劲敌奥运会冠军巴西队的挑战。结果中国队在2-1领先的情况下没能坚持到最后,被巴西队上演翻盘好戏,2-3遗憾告负。

  本场比赛的对手实力强大,对中国队能否杀进前三、获得直接通往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又至关重要,因此也引发了圈内人士的关注。在比赛结束后,郎平和陈忠和第一时间就更新了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郎平认为中国队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拿到一分之外还另有收获:“今天观看了中国女排的比赛,在士气、拚劲上队员的表现值得称赞。中国队今天技战术运用比较成功,在关键的第五局领先时没有抓住机会很遗憾,但也拿到宝贵的一分,愿中国女排继续努力拼杀,坚持到最后一场球。”

  相比郎平的鼓励为主,陈忠和则直言中国队还“缺少霸气”,自信欠缺是输球的关键:“非常可惜2:3憾负巴西。从今天场上双方的竞技状态看,完全有机会、有希望拿下这场比赛的,甚至是3:0直接拿下。我们队伍还是很年轻,不够霸气,体现在第四、第五局快接近胜利时的自信心不足,关键分、关键局的把握能力欠缺,给了对手翻盘的机会。

  不过这位前国家队主帅同时也表示,中国队的总体表现还是可以的:“总体上打得很出色,打出自身水平,达到预期的拿分目标。”

相关新闻:

·遗憾!最后两局惨遭逆转 中国女排2-3惜败巴西
·技术统计:女排四人得分超15 巴西25失误仍取胜
·十大瞬间:魏秋月现神来之笔 王一梅重扣显威力
·评分:张磊决胜局曾制造杀机 魏秋月组织成亮点
·洪钢:女排超水平发挥拿1分 关键分大梅能hold住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