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张继科:世界杯是奥运会预演 要与王皓会师决赛

2011年11月11日20: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11月11日发自北京)在短暂的治疗和休整之后,张继科又一次出现在了男子世界杯的赛场上。经历了去年的大开大合,如今的他显得更为成熟和放松。

  “经过回国一段时间的治疗,我的伤势已经痊愈了,应该说比赛没有什么问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张继科说。他表示教练组主要是出于保护的目的,没有让他参加此前于德国马德堡举行的世界杯团体赛。

  去年张继科首次征战男子世界杯,结果在半决赛与水谷隼的比赛中险遭滑铁卢,“去年参加这个比赛的时候自己从成熟度来讲还是稍欠一些,”回首上届比赛,张继科说,“因为是第一次参加世界级的单打比赛,所以显得有些拘谨、紧张,像半决赛与水谷隼的比赛也是一度0-3落后,好在最后能够赢下来,这也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张继科表示去年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单打比赛就能够闯入决赛,也算是完成了任务,“这一次我的角色有所转变,希望在不输给外国人的情况下能够与王皓会师决赛,这也算是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预演吧。”

  张继科坦言男子世界杯只有自己和王皓参加,这和奥运会的形势比较相似,“我的目标就是与王皓能够会师决赛,我想这是第一个要完成的任务。”

  在今年5月份的鹿特丹世锦赛上张继科赢得了男单冠军,从此以后他的角色就有了一些变化:过去的挑战者现在被别人挑战了。谈起这种转变,张继科坦言开始时有些不适应,“其实一上来还是有些不太适应,慢慢的好了很多。应该说每个成功的运动员都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可能有的时间会长一些,有的则短一些。”张继科表示自己还是很快地从角色变化中走了出来。

  本届世界杯张继科与奥恰洛夫和斯米尔诺夫两位欧洲好手分在一组,而王皓的小组赛对手则包括了朱世赫、唐鹏和法国的勒古。(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