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对手为女排主教练打圆场 排联声明不满中国记者

2011年11月11日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欢
  中新网札幌11月11日电(记者 王欢)2011年女排世界杯11日在日本札幌和冈山同时展开第三阶段6场较量,除中国女排与奥运冠军巴西队激战5局,决胜局2分之差憾负以外,其他场次均波澜不惊,胜负都在预料当中。比赛之外的两个小插曲,倒是在媒体圈引起关注。

  中巴之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态度和善、积极配合组委会安排和媒体采访的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因为要和队员一起现场观战随后东道主与日本队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而提前请辞。“各位记者朋友,对不起,十分抱歉,我今天得先走了。”俞觉敏在简单评价了中国队今天的发挥后,匆匆离场。

  但此举招致部分媒体的不满,独自留下面对各国记者的巴西队主帅吉马良此时主动用英语为俞觉敏打圆场,“我代替我的同行向大家道歉,毕竟发布会还没有结束。但我已经认识俞觉敏很长时间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这么做,我理解他的决定,你们需要翻译两次实在占用了太长时间。”

  的确如此,本次世界杯赛组委会为了满足东道主媒体需求,每个被采访对象的发言都是先翻译成日语,再转译成英语,中间环节往往由于翻译的水平有限而被“抹杀”了很多细节。

  就在晚间东道主日本队与塞尔维亚女排对战时,媒体工作间突然贴出一则专门针对中国记者的《主席声明》,引起一阵骚动。

  缘于几天前,由中国媒体爆出的绯闻“日本排坛"万能美少女"木村纱织恋上中国女排陪打教练”。据悉,关于此传闻,日本方面表示强烈抗议,并称此事纯属捏造,根本不值得相信。

  这则《主席声明》内容为: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对中国记者关于日本队球员木村纱织未经证实的报道表示不赞同。不少中国媒体报道了没有根据的、全凭想象的事件。同样作为中国人,魏纪中对此表示不满,他非常吃惊读到这样的新闻,认为这是记者不尊重运动员的表现。国际排联要求所有运动员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尊重记者,反之亦然。希望媒体不要再报道没有事实证明的不实报道。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