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2011中泰官方战官网|2011功夫王争霸赛官网 > 2011中泰官方战动态

中泰之战争议再起 35.69%网友认为散打胜在规则

2011年11月11日23: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北京时间11月11日,功夫王第二阶段中泰争霸尘埃落定,中国散打4-1大比分战胜泰拳,中泰交锋再次以中国队获胜收官。尽管赛后仍有不同声音,但是对于本次出战的中方选手而言,全国散打冠军赛的三甲之身、功夫王的层层选拔,让他们的实力来不得半点水分。当晚,中国散打仅有的一场失利,董文飞被对手TKO的比赛,也由于对手超过近5公斤的事实而让失利变得可以接受。

  与中国队相比,本次出战的泰拳手实力成为赛后议论的焦点。在搜狐功夫的赛后调查中,一共有1401人参加了本次调查。其中有31.76%的人认为,规则“和谐”的泰拳,遏制了泰拳的发挥;31.05%的人认为泰方选手实力参差不齐,实力一般;22.91%的网友则觉得本次出阵的泰方选手实力强悍,足以代表现代泰拳的综合实力。

功夫王中国散打4-1胜泰拳 赛后调查

  不对比没有发言权,虽然以往视频中的泰拳比赛同样精彩,但是当现场目睹了真正原汁原味的泰拳比赛之后,才会懂得泰拳五百年不败的神话倒地根源何在。强调重击、伤害,注重近距离击打和突然性,场上的选手不管是否被动都会咄咄逼人的气势,在泰拳看来,气势更像是一种不可或缺的武器。

  当晚的首场泰拳德比效果显而易见,在红蓝双方选手的肘击过程中,一次次的惊叹声不时在场下响起。真正的泰拳比赛不惧怕攻击,哪怕是在后退中,也能让人感到他们的凶狠和一击必杀的实力。在赛后的中泰实力对比调查中,35.69%的网友认为中方获胜得益于规则;28.12%的网友认为中国散打足以克制泰拳;27.34%的网友认为泰拳杀伤力远超散打;还有8.85%的网友则果断的给出了中国散打不是泰拳对手的决定。>>中泰实力如何?

  从当晚的比赛来看,中国散打的确很好的克制了泰拳的进攻。在大多是首次面对泰拳手的中国年轻选手面前,泰拳手的实力无疑是强大和陌生的。但是在规则面前,我们同样占据着有利的一面。没有了肘法的泰拳缺少了近身最有效的攻击途径。从当晚的比赛来看,打红眼的泰拳手,在被规避了肘击之后,同样在近身过程中不知道该如何更有效的攻击,很明显此前并没有太多VS中国散打的经历。

  当晚的泰方选手一个特点,就是要与中国队员拉近距离,在近身或者缠斗中利用膝法、重击解决战斗。值得一提的是,徐吉福用硬碰硬方式对撼泰方选手的比赛,令人感到热血沸腾,尽管这样的打法并不聪明,但却在技术和气势上极大的克制了对手气焰。也同时说明了,散打选手在针对训练之后,不仅可以与泰拳硬憾,也可以用同样的腿法(鞭腿)令对手恐惧。

  与以往国内知名的泰拳王相比,10日赛中出现的五张新面孔还是稍显青涩,与中国队的五位小将相同,同样初次接触新事物的他们却是各自国内现在、或者未来的当家选手。最后,用当晚白近斌在采访中说的一句话作为结尾,“我在场上主要是节奏,控制好节奏和距离。在场下教练组都一直都提倡主动进攻,不能老跑,提倡对抗。我一直认为散打这个项目要想发展的话就得主动进攻。”用泰拳现役选手检验散打发展的成果,这至少是成功的。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