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男乒世界杯:王皓4-2唐鹏 张继科0-2落后大逆转

2011年11月12日01: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进入到小组赛首轮的较量。两位国手遭遇对手的顽强阻击,王皓、张继科均曾陷入落后的局面,尤其是张继科一上来丢掉了前两局,两人最终还是逆转获胜,分别以4-2险胜唐鹏和斯米尔诺夫。波尔、水谷隼等名将也取得了开门红,萨姆索诺夫则意外输球。

  王皓4-2唐鹏

  A组方面,王皓在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是中国香港的唐鹏。比赛开始后,王皓进入状态较慢,7-11先丢一局。次局王皓取得了主动,以11-8扳回一城。第三局唐鹏长时间占据着主动,并以10-9率先拿到局点。双方此后各自挽救局点,在激战到12平后,王皓把握住关键两分,还是以14-12艰难再赢一局。

  第四局依旧胶着,王皓在6平后突然发力,以11-9艰难再赢一局。第五局,唐鹏开局5-3占优,王皓此后苦苦追赶,但一直就差了一口气,最终以9-11丢掉这一局。第六局王皓没有给唐鹏多少机会,以11-5轻松拿下,将大比分定格为4-2,艰难取得开门红。在A组的另一场比赛当中,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以4-0(11-3、12-10、11-8、11-5)横扫法国的勒古,同样取得了胜利。

  C组方面,波尔在小组赛首战4-0(12-10、11-7、11-5、11-6)横扫日本的岸川圣也,中国香港老将高礼泽则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4-3大逆转韩国名将吴尚垠。

  张继科4-2斯米尔诺夫

  被分到B组的张继科不久前因伤缺席了团体世界杯。从他与斯米尔诺夫的前两局比赛看,伤病对他的状态似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斯米尔诺夫以两个11-9拿下前两局,张继科大比分0-2落后,形势比较被动。第三局,张继科进入到了状态,凭借两面过硬的实力以11-2轻松扳回一城。

  第四局,俄罗斯名将一度6-5领先。张继科连得4分,9-6反超,最终以11-7再赢一局。张继科趁胜追击,又以11-7拿下了第五局,大比分3-2反超。第六局张继科积极上手,开局4-1领先,此后掌控大局以11-3再赢一局,就此连扳四局4-2逆转对手,赢得了开门红。

  D组两场首轮交锋,均演变成了七局苦战。日本好手水谷隼苦战七局以4-3险胜中华台北的庄智渊,法国选手马特内则以4-3爆冷掀翻了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