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十年后多哈非国足福地 光棍节被伊拉克“脱光”

2011年11月12日07:3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叶慧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报道

  昨晚的多哈,0∶1的失利,见证了中国男足在百年不遇的“六一光棍节”被伊拉克“脱光”。尤尼斯在第91分钟的一箭定江山,将伊拉克送进了十强赛的大门。虽然说理论上国足两负伊拉克并不是被判死刑,但是他们必须在余下两仗全胜的同时,还得寄望伊拉克两连败。这无异于一厢情愿的痴人说梦,实际上我们都知道,中国男足又一次提前结束了冲击世界杯的梦想。

  上半场双方攻守比较开放,均创造不少险情。郜林、刘健和赵旭日先后得到破门机会,但均与进球差之毫厘,伊拉克也有三次黄金机会,但孙祥和杨智两人的奋力封挡力保国足大门不失。

  易边后,卡马乔先后换上吴坪枫、韩鹏和张呈栋加强进攻。但最有威胁的破门机会却来自定位球。第78分钟,蒿俊闵任意球击中横梁,但因为伊拉克球员提前移动而重罚,没想到第二次射门机会还是被门柱挡出。比赛最后时刻,国足因为张琳芃的红牌下场陷于全面被动:恒大小将在一次防守中选择了战术犯规,放倒了已经形成单刀的伊拉克球员,被直接红牌罚下。

  少打一人的国足在补时第1分钟再遭打击,尤尼斯抓住一次机会攻破了杨智把守的大门,稳稳地把A组另一个出线名额攥在手中。

  史话 1

  十年后,多哈不是福地

  ■新快报记者 叶慧

  多哈,这里曾是中国足球的福地。10年前,韩日世界杯预选赛,米卢领军的国足在此正是凭借李玮锋第89分钟的一记头球,客场1∶1战平东道主卡塔尔,为中国队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奠定坚实的基础。

  十年过去了,昨晚国足的对手换成了伊拉克。不过,国足上下还是希望尽可能寻找多哈福地的印记。又一次选择喜来登酒店作为下榻酒店,那是因为十年前国足在多哈收获平局的那次征程,就是住在喜来登。可是,昨晚国足没有上演奇迹,球输了,多哈不是福地!

  积分榜·A 组

  排名 球 队 胜 平 负 进失球 积分

  1 约 旦 3 0 0 7/1 9

  2 伊拉克 3 0 1 4/2 9

  3 中 国 1 0 3 3/5 3

  4 新加坡 0 0 3 1/7 0

  史话 2

  这一次,又没摸着十强赛的门

  ■新快报记者叶慧

  昨晚,客场未能战胜伊拉克,中国男足冲击2014年世界杯之梦宣告破灭。这是国足自2002年后,连续第三次在冲击世界杯的征途上提前出局,和前两次一样,这次同样没有摸到十强赛的门槛。但更为耻辱的是,这一次竟然是提前两轮就说拜拜。

  2004·七球大胜亦徒劳

  尽管在2004年亚洲杯上获得了亚军,但是这并不能让阿里汉率领的中国男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傲视群雄。

  2004年11月17日,国足经历了一场堪比当年“5·19”的噩梦,在广州天河7∶0大胜中国香港让中国队陷入狂喜,随后一瞬间就被打入地狱,就连中国香港球员都一脸茫然。

  因为算错净胜球的缘故,国足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科威特人一脸偷笑地晋级十强赛。这也是中国足球历次冲击世界杯最窝囊的一次出局经历。

  2008·首胜在出局之后

  顺利进入20强赛的国足,迎来了谢亚龙特意安排的真正主帅:杜伊,而把国足带进20强赛的福拉多慢慢成为杜伊的傀儡。

  2008年2月6日,中国队首战客场被伊拉克逼平,次战邵佳一最后时刻罚丢点球,国足0∶0战平对手。之后两战卡塔尔仅拿到1分。随后,国足在天津主场1∶2不敌伊拉克后彻底出局。

  最后一场荣誉战,国足客场1∶0击败澳大利亚,这是他们在20强赛中的第一场胜利,不过于事无补。

  本次冲击世界杯征程

  ●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

  (中国轮空)

  ●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

  2011年 7月 23 日 中国 7∶2 老挝

  2011 年7 月 28 日 老挝 1∶6 中国

  (中国以总比分 13∶3晋级)

  ●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

  2011 年9 月 2日 中国 2∶1 新加坡

  2011 年9 月 6日 约旦 2∶1 中国

  2011年 10月 11 日 中国 0∶1 伊拉克

  2011 年11月 11 日 伊拉克 1∶0 中国

  2011 年11月 15 日 新加坡 VS 中国

  2012 年2 月 29 日 中国 VS 约旦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