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世锦赛陆永爆冷抓举第5挺举无成绩 伊朗悍将2金

2011年11月12日04: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组图:举重世锦赛男子85KG级 陆永失常无奖牌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1年举重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继续进行,在男子85公斤级A组决赛中,奥运冠军、中国名将陆永发挥欠佳,抓举170公斤仅列第五,挺举三次试举全部失败,不仅没有挺举成绩,总成绩也被取消。伊朗选手罗斯塔米发挥出色,以209公斤、382公斤拿到挺举、总成绩两枚金牌,白俄罗斯名将雷巴科夫以178公斤斩获抓举金牌。

  陆永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举重队唯一一位奥运冠军,他2009年世锦赛曾以抓举175公斤,总成绩383公斤获得两枚金牌。2010年世锦赛,陆永因膝伤影响战绩不佳。今年上半年的亚锦赛他总成绩385公斤夺冠,宣布强势复出。目前25岁的陆永正值个人运动生涯巅峰,巴黎世锦赛他只要发挥正常夺冠把握将比较大。北京奥运会上陆永以平世界纪录的394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这次他能否接近390公斤这样的高度,也是本次巴黎世锦赛的一大看点。

  抓举:

  陆永开把是11位选手中成绩最高的,为170公斤,面对这一重量,奥运冠军表现得非常从容,他不费吹灰之力顺利将杠铃举起;第二把陆永挑战175公斤,遗憾的是他没有试举成功,随后的第三把,陆永依旧没能征服这一重量,这样他的抓举成绩定格在170公斤,仅仅排在第五位。

  波兰选手泽林斯基前两把分别举起了170公斤和174公斤,但第三把冲击176公斤没能成功,结果他的抓举成绩为174公斤,在11名A组选手中排在首位;伊朗选手罗斯塔米开把169公斤轻松举起,第二把挑战173公斤也没有遇到太多阻碍,但第三把冲击176公斤同样没能成功,这样罗斯塔米的成绩为173公斤,排在第三位。

  白俄罗斯名将雷巴科夫被分在B组,他的表现十分优异,举起了178公斤的好成绩,力压A组几大高手,最终将抓举金牌收入囊中。

  挺举:

  虽然抓举没能取得好成绩,但如果在挺举发挥出色,陆永依然有冲击金牌的希望。然而今天的比赛中,陆永迟迟找不到手感,几经调整,他的开把最终确定为205公斤,平时陆永面对这一重量有一定的成功率作为保证,但今天无论如何都找不到状态,结果三次试举都宣告失败,由于挺举没有成绩,这样陆永也退出了总成绩的争夺。这是中国选手在本届世锦赛的最差成绩,而作为奥运冠军,陆永的表现也有些让人大跌眼镜。

  伊朗选手罗斯塔米延续了在抓举的优异表现,他的开把顺利举起209公斤,虽然之后两次挑战219公斤都宣告失败,但凭借开把的出色发挥,他的挺举成绩为209公斤,总成绩为382公斤;法国选手本嘉民前两把分别举起203公斤和208公斤,但第三把冲击210公斤未果,最后的挺举成绩为208公斤,总成绩378公斤。

  最终,挺举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罗斯塔米209公斤、本嘉民208公斤和古巴选手帕米尔205公斤;而总成绩三甲依次是罗斯塔米382公斤、本嘉民378公斤、泽林斯基376公斤。(搜狐体育 万筠)

2011举重世锦赛男子85公斤级赛果
 
抓举
挺举
总成绩
名次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冠军
雷巴科夫(白俄罗斯)
178公斤
罗斯塔米(伊朗)
209公斤
罗斯塔米(伊朗)
382公斤
亚军
泽林斯基(芬兰)
174公斤
本嘉民(法国)
208公斤
本嘉民(法国)
378公斤
季军
罗斯塔米(伊朗)
173公斤
帕米尔(古巴)
205公斤
泽林斯基(芬兰)
376公斤
 
陆永(中国)
170公斤
陆永(中国)
无成绩
陆永(中国)
无成绩
备注:成绩相同体重轻者胜出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