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光棍节国足彻底输光光 梦碎多哈世界杯已没戏了

2011年11月12日05:2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黄启元

  当伊拉克队的尤尼斯在伤停补时阶段攻破中国队球门时,中国球员的脸上一片茫然。这是一场生死战,本有机会让自己继续活下去的中国男足,没能抓住最后的救命稻草。

  北京时间昨夜,中国队在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中客场以0:1输给伊拉克队,出线基本无望。

  0:0 步步惊心,国足给我们希望

  昨夜,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全国球迷的心便随着国足每一秒的运转而纠结。

  上半场,国足进攻猛烈,伊拉克却在被动中寻找杀机。第33分钟,伊拉克中路直传球直接突破了国足的防线,尤尼斯获得单刀机会,好在门将杨智表现神勇,扑出了伊拉克的必进之球。就在球迷惊魂未定之时,2分钟后,阿卜杜扎海尔国足禁区左侧无人盯防位置得到射门的机会,好在伊拉克队员自己射术不精,将球打高,国足又一次逃过一劫。第41分钟,尤尼斯左侧突破刘建业后传球至禁区后点,伊拉克接应球员几乎把球带进了小禁区,多亏孙祥冒死“堵枪眼”,这才力保国足大门不失。

  尽管上半时比赛的比分只是0:0,但无疑每一步都让人心惊胆战。

  0:1 瞬间中弹,国足让我们心凉

  如此防守,伊拉克进球只是迟早的事情,球迷不免有些担心。

  下半时比赛,伊拉克有意识地放慢了自己的比赛节奏,对于伊拉克的队员而言,他们只要一场平局,足矣。国足的进攻依然看上去猛烈,但却收效甚微,几乎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得分机会。

  卡马乔下半场用吴坪枫换下于汉超,西班牙人打出了自己的第一张牌。“下半场进行了57分钟,卡马乔又做出了一个果断的调整。”央视解说员刘建宏所说的调整,正是韩鹏上场换下大腿貌似拉伤的刘健,祭出双前锋。

  第63分钟,郜林送出妙传,蒿俊闵只要将球停好就能射门。大概幸福来得太突然,蒿俊闵将球停出了底线,中国队错失了一次得分良机。

  第78分钟,中国队获得位置极好的任意球,蒿俊闵的射门打在立柱上。早在年初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蒿俊闵的任意球击中立柱弹入网窝。然而这一次,他似乎用完了所有的运气。而这也是国足离进球最近的一次。

  与国足的进攻端相比,防守的漏洞更加让人提心吊胆,第85分钟,张琳芃面对尤尼斯的单刀,无奈之下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张琳芃用红牌的代价保住了国足的大门。然而,随后尤尼斯稳稳地把球送进了国足的大门,这基本上宣告了中国队的死刑。

  梦碎多哈 2014世界杯没戏了

  接下来,中国队还要分别对阵新加坡队和约旦队。这两场比赛,已然只是卡马乔和他的球队的打酱油之旅。

  十年之期,连续三届无缘世界杯,甚至是连续三届无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这样的尴尬结局,在国足前4场吞下1胜3负的苦果后提前到来。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地点正是年初亚洲杯,“高家军”曾经梦碎过的多哈。

  十年的时间,中国足球都面对同一个结果,这不得不让人去思量,中国足球的路在何方?

  再见,巴西。期待这一次的失利能够成为中国足球全新的起点…… 本报记者 黄启元

  中国队输在哪?

  个体有血性 整体无配合

  国足一如既往让人失望

  伊拉克队能拿到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结果,并不意外。一些人在分析中国队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指出,中国队缺少整体,第一是因为主教练卡马乔到队的时间太短,他没有足够时间去捏合球队。而第二个观点则是,现在的中国队主要是由一帮85后的队员组成,“这帮队员独来独往惯了,整体意识相对比较薄弱。”

  如今的国家队中,像郜林、蒿俊闵、于汉超、赵旭日、刘健、刘建业、张琳芃等人都是85后球员,与老一辈国家队球员相比,这帮队员并不喜欢扎堆,更多的时候,大家都是各人玩各人的。对于这种情况,卡马乔则早就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在卡马乔看来,这些表现都是中国队不注重团队配合的体现。

  到了这次集训,卡马乔特意要求队员们之间要多交流,为此,他还特意要求队员们吃饭不能固定在一张桌子上,而是要轮流和不同的队员在饭桌上进行交流,“我希望能看到一个整体性更强的队伍。”

  可惜的是,卡马乔又一次失望了。 黄启元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