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德国新闻

勒夫新阵助克罗斯如鱼得水 国家队次球姗姗来迟

2011年11月12日06: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已经获得来年欧洲杯参赛资格的德国队提前来到乌克兰踩场。在与东道主乌克兰的一场友谊赛中,先输后平与对手3-3握手言和。本场比赛,试验新阵的德国队一度1-3落后。最终,德国队凭借克罗斯、罗尔费斯和穆勒的进球,在客场3-3保住了不败金身。

  对阵乌克兰的比赛,德国主帅勒夫试验了全新的3-6-1阵型。后防线上,勒夫排出了胡梅尔斯、巴德施图贝尔和博阿滕的三中卫组合;中场方面,奥戈、特雷施、赫迪拉和克罗斯组成四个后腰,厄齐尔和格策出任双前腰;锋线上依然是戈麦斯出任单箭头。

  将克罗斯位置适当后撤更好串联中后场,一直是勒夫的一个战术试验重点。在这个新阵中,克罗斯的位置尤为重要,由于有特雷施和赫迪拉这样的“保镖”,克罗斯在前腰后置的新位置上,肩负起了更多组织调度、承上启下的任务。

  事实上,勒夫在后防线上的布阵略显单薄,近来战事中鲜有三后卫经历的德国国脚们在两个肋部给了乌克兰人太多机会。第28分钟和第36分钟连续两次让对手反击得手。关键时刻克罗斯挺身而出,在乌克兰取得2-0领先仅仅2分钟后,克罗斯禁区外的抽射打入球门死角,1-2德国队扳回一城。这个进球也多少稳住了球队场上的局面。这是克罗斯第23次代表德国队出场收获的第2粒进球。他的国家队处子球也是在一场热身赛中取得的,在今年9月6日德国2-2战平波兰的热身赛中,克罗斯也攻入一球。

  半场结束前,乌克兰球员纳扎连科一脚世界波让乌克兰3-1领先。不过,不利的形势似乎难不倒这支德国队。下半场,球队依然按部就班完成着主帅的部署,克罗斯在中前场愈发显得活跃。最终,由罗尔费斯和穆勒各入一球,将比分最终定格在3-3。

  23场2球,这样的数据并不能算太抢眼。但是要知道克罗斯大部分时候在国家队还只是个替补球员,直到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中段才渐渐开始进入主力阵容。而且由于厄齐尔、格策等人的存在,克罗斯一直很难在自己最擅长的前腰位置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有时候,他甚至出现在后腰位置,更多完成中场的防守任务,无法体现其在进攻中的特点。

  勒夫为了能够最大程度发挥出克罗斯的能量也确实绞尽脑汁。无论是之前的4-1-4-1,还是此番的3-6-1,克罗斯总是变阵的焦点人物。上一次是将克罗斯位置前移,让他与球队核心厄齐尔一起出任前腰组织进攻;这一回则是位置后撤,让他在赫迪拉和特雷施等铁腰的保护下,能够发挥出类似皮尔洛当年在米兰以及意大利国家队组织型后腰的作用。

  一场3-3的热身赛,结果并非最重要的。勒夫至少收获了一个可以在后腰位置组织调度、发动个人攻击的克罗斯。在这场热身赛中,面的诸多竞争对手还能打满90分钟的比赛,也间接说明了勒夫对这位拜仁新星的认可。可以遇见的是,只要克罗斯能够保持现在的状态,他将成为2012年欧洲杯上德国队在中场的重要一环。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