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德国新闻

双核引领德国新星群 5年首度半场丢3球还需磨练

2011年11月12日06: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德国队在与乌克兰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通过下半场连入两球从而艰难战平明年欧洲杯东道主乌克兰。比赛中,勒夫启用的多名年轻球员得到了充分的比赛历练,而事实证明,这支比世界杯时跟年轻的德国队(首发平均年龄仅为23岁)若要取得成功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赛前,勒夫向媒体传达了他将大胆启用新人和新阵的讯号,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希望在周末兑现我试验新阵容、新战术的想法。”果不其然,本场比赛,勒夫祭出一套3-6-1阵型,其中各个位置则均有年轻球员担任,尤其令人关注的门将位置由近来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22岁小将齐勒担任,这也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出战。门将可以说是德国队最不缺的位置,目前德国队的铁打1号诺伊尔也不过25岁,而联赛中表现极为抢眼的特尔施特根和莱诺这两名90后小将也早已对国门的位置虎视眈眈。幸好本场比赛齐勒的发挥也十分稳定,3个丢球与他没有什么直接关系,比赛最后时刻他更是封出了对方近在咫尺的射门拯救了球队。可以说德国队在今后15年内都不必为门将的位置发愁了。

  除了齐勒,本场德国队阵中的其他球员也都非常年轻:格策19岁,克罗斯21岁,厄齐尔23岁,胡梅尔斯23岁……更令人惊讶的是,眼前这群“小孩”竟然都已坐稳欧洲各大豪门中的主力,其中厄齐尔更是早已贵为银河战舰的中场核心。另外,这套首发名单中年龄最长的竟然是同样年轻的戈麦斯,26岁的他也成为德国队本场比赛的队长。

  不过就在人们对这支超年轻德国队报以巨大期待的时候,乌克兰的老兵们却给了这群新兵蛋子一记当头棒喝,他们在上半场通过快速反击连入3球。要知道,德国队上一次在上半场既被连入三球还要追溯到五年以前,2006年3月1日,德国队在1-4负意大利的比赛中,分别在第4分钟、第7分钟以及第39分钟被吉拉迪诺、托尼和德罗西攻入三球。尽管克罗斯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为德国队扳回一球,但是终场前31岁的老将纳扎连科的精彩世界波还是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

  其实本场比赛,格策与厄齐尔的前场双核本该成为德国队的攻城利器,但是由于此前缺乏配合,格策和厄齐尔总是难以找到一致的节奏,这正是上半场德国队中场略显混乱的根源,两人在前场配合上的失误立即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出快速反击,导致了球队的前两个丢球。看来“双核”战术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而当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回归之后,相信勒夫也不得不在4-2-3-1的框架下放弃使用“格策厄齐尔”的组合。

  尽管场面一度失去控制,尽管在上半场就连丢三球,但是勒夫的小伙子们还是表现出了年轻人应有的斗志和不服输的精神,克罗斯在两球落后下拔脚怒射扳回一城,这就是自信的表现。下半场厄齐尔的角球,胡梅尔斯轻轻一蹭,后点的老将罗尔费斯只是笑纳了小兄弟的礼物。而穆勒的内切冷射更是向自己俱乐部队友罗本的致敬!这里要特别提一下穆勒,本场比赛替补出战,他已经享受到了一个老将的待遇,但其实他也才仅仅22岁。而当你看到他名字前世界杯金靴的头衔,再看到他在场上的沉着和从容时,你甚至会产生他已经为德国队效力10年的幻觉。

  这就是年轻的德国队,虽然会因为缺乏经验而使比赛陷入困境,但是他们永远不会因此而崩溃,因为他们虽然年轻,却已经在各自俱乐部经历了联赛和欧战等多项顶级大赛的洗礼。他们不会像某些青年队的天才一样昙花一现,所以现在的德国队完全可以为拥有这批年轻人而感到自豪和宽心,他们就是德国足球的未来。

  (搜狐体育 小猪)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