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巴神一战媲美19年前罗西 践诺破荒为什么总是他

2011年11月12日07: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幻灯:巴神入处子球接受膜拜 飞翼首秀门神逞威

  朱塞佩-罗西重伤、卡萨诺突发恶疾,意大利国家队锋线两大支柱接连倒下,并且很可能将无缘明年夏天的欧洲杯。一时间关于谁能撑起意大利进攻大旗的疑问铺天盖地而来,不过普兰德利仅仅用一场热身赛就找到了答案:那个嚷嚷着“为什么总是我”的巴洛特利就是蓝衣军团的真命天子。

  在意大利同波兰的热身赛之前,巴洛特利总共才参加过6场成年队比赛,而进球数依然是一个鸭蛋。但是另一方面,在俱乐部自从曼城联赛杯2-0战胜伯明翰的比赛开始,“超级马里奥”连续5场比赛进球,而在曼彻斯特德比中打入首开纪录的一球后更是不可一世的掀开球衣,露出T恤上的“WHY ALWAYS ME(为什么总是我)”的字样,王霸之气尽显无疑。

  就在这场比赛之前两天,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巴洛特利的一番:“我已经准备好扛起国家队重担了……我目前还没有在国家队进球的纪录,现在是破荒的时候了”的话更是显得霸气外露。事实证明,巴神可绝不是光是嘴上说说而已,他可是个说道做到的人。既然巴洛特利说自己到了破荒时刻,那他就确实在这场比赛里打入了处子进球,不得不佩服他的预言能力和自信。

  这是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巴洛特利接到马尔基西奥传球后,卸球的同时观察到什琴斯尼站位靠前,于是在带了两步后在距离大门35米外飞起一脚,只见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越过奋力扑救的什琴斯尼而坠入大门。就是这么简单,就是这么写意,就这么水到渠成,这丝毫不像是一个从没有打入过国家队进球的“菜鸟”能够完成的,但是别忘了他叫马里奥-巴洛特利。就连进球后的庆祝动作也完全是“巴洛特利式”的,在完成处子球后,巴洛特利依然是一脸严肃,只见他淡定的亲吻胸前的意大利国旗,这位加纳后裔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蓝衣军团的热爱。

  赛后《米兰体育报》打出了《巴洛特利:蓝色珠宝》的标题,并且夸赞他“令意大利飞翔在波兰”,巴洛特利仅凭借这一粒进球自然不会得到如此赞誉。在帕齐尼下半场打进的第二球,正是来自于巴洛特利的长传,在经过佩佩的穿针引线之后,帕齐尼只需要轻轻一捅就轻松将球打入。

  除了这两次进球之外的几乎意大利所有的进攻也都能看到巴洛特利的身影。全场比赛巴洛特利一个人就完成了8次打门,要知道意大利全队也才不过有13脚而已。而且,巴洛特利的攻门也是非常具有威胁,5次全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在下半场当巴洛特利扯到边路之后,他由一名终结者变身成进攻发起者。除了帕齐尼的进球之外,在第92分钟,巴洛特利几乎是同样的大范围斜传准确将球输送给插上的马特里,后者在直面什琴斯尼的时候却小角度将球打到边网上,辜负了巴洛特利的好意。

  在赛后,为巴洛特利送上助攻的马尔基西奥大赞巴洛特利“已经改变”:“巴洛特利赛前有些紧张,在吃晚餐时他就坐在我的身边。他的椅子一直在晃,身子一直在抖,我向他保证他肯定能够进球,这是一个好的征兆。他总是很迷信。我发现巴洛特利随着在曼城的出色表现已经更成熟了也有了改变。”巴洛特利在这场比赛中的态度确实比以往有个很大改变,如果说之前的巴洛特利只是一个冲锋陷阵的小兵的话,而这场比赛他更像是一个铁肩担道义的大将。在第69分钟,莫塔被踢倒后痛苦的倒地,是巴洛特利第一个上前去询问队友情况如何。而在比赛结束后巴洛特利也主动向主裁判问好,如此成熟的表现丝毫不像是一个被球迷冠以“脑残”恶名的坏小子的所作所为。

  而比赛中积极的态度更说明了巴洛特利的责任心:第56分钟,波兰球员穆拉瓦斯基带球,巴洛特利突然加速机敏的从对手脚下抢下皮球后衔枚疾走,后者没办法只能将他放倒在地。随后,巴洛特利亲自主罚任意球,只可惜皮球擦着近门柱偏出。这次差之毫厘的打门完全是巴洛特利一个人拼出来的机会。

  《米兰体育报》在赛后将这场比赛同19年前的一幕联系起来。在1982年世界杯的半决赛上,意大利的对手正是波兰,当时金童罗西梅开二度帮助蓝衣军团淘汰对手。19年后,巴洛特利的一个进球和一次间接助攻再次帮助球队完胜对手,《米兰体育报》大胆预测“这个进球将开启巴洛特利的前进之路。也许在欧洲杯或者下届世界杯他将成为全意大利的英雄。”

  (搜狐体育 法尔考)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