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世界杯金靴危难时刻救主 欧洲杯上德国还得靠他

2011年11月12日07: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正在为2012年欧洲杯进行积极热身的德国队客场与来年欧洲杯东道主之一的乌克兰3-3战平。本场比赛,德意志战车险些为试验新阵付出代价。一度1-3落后的他们最终靠托马斯-穆勒的一记关键进球,3-3逼平对手。

  虽然已经成为勒夫心目中的国家队主力球员,但是由于试验新阵的缘故,在前腰位置,勒夫让厄齐尔和格策首发,拜仁球星穆勒只好先坐在了替补席上随时等待主帅召唤。疏于练习3-6-1阵型的德国队在比赛的前60分钟表现并不理想,若不是克罗斯的一脚世界波为球队稳住了场面,德国队甚至有可能在半场结束时三球落后。

  第65分钟,德国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罗尔费斯在乱军中将球扫入空门,2-3,德国仅落后一球。此球一进,勒夫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令旗一挥将波多尔斯基、穆勒一起换上。这两位经历过2010年世界杯洗礼的战士让德意志战车迸发出了强劲的动力。

  第77分钟,德国队的换人出现成效,世界杯金靴穆勒在左路连续晃动内切后突施冷箭,对方门将反应不及目送皮球入网,德国队3-3将比分不可思议地追平了。穆勒收获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9个进球,也再一次彰显自己擅打攻坚战的特色。

  事实上,自从2010年世界杯上以5个进球3次助攻摘得世界杯金靴以及最佳新人奖后,穆勒在国家队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随后的欧预赛,穆勒几乎场场首发,但是仅收获3个进球,其中还有2个是在主场对阵哈萨克斯坦这样的鱼腩时攻入的。正当格策、许尔勒、克罗斯等90后新星上升势头凶猛开始危及穆勒的主力位置之时,这位拥有伟大姓氏的前场多面手再次关键时刻救主。

  德国队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今年3月29日与澳大利亚的一场热身赛,当时德意志战车1-2主场爆冷告负。此番远征基辅,德国队为练兵并不看重比分,当两球落后主队,失利原本在所难免。但是穆勒的登场扭住了局势,世界杯金靴仅需要一次爆发便能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结果。

  穆勒的出彩表现无疑将让勒夫继续着幸福的烦恼。德意志战车目前中前场人手富余,锋线上,戈麦斯、克洛泽、卡考甚至穆勒、许尔勒都能出任单箭头;进攻型中场方面,左路波多尔斯基与许尔勒的竞争日趋激烈,中路厄齐尔、格策以及克罗斯都是合适的人选。右路则是穆勒、罗伊斯、格策等人一争高下。为大赛而生的穆勒只有不断在比赛中展现其进关键球的能力,才能保住自己的主力位置。除了2010年世界杯的辉煌资历,再加上欧洲杯前友谊赛上的抢眼进球,勒夫在欧洲杯上右路人员的选择,穆勒应该还是处于领先位置的。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