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皇马悍将让哲科哑火 想出线?葡萄牙还得靠防守

2011年11月12日07: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两年前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葡萄牙的门框单场三次挡出了波黑的进球。当时是在葡萄牙的主场。此番葡萄牙在客场,老对手波黑7分钟内又连错3次进球良机,而且都是伊比舍维奇一人所为。这支葡萄牙的现状被认为比两年前的葡萄牙情况还要糟糕,因此首回合闷平并不太出乎意料之外,不过此战葡萄牙后防线表现出色,成为球队最值得书写的救赎。

  葡萄牙在最后两轮小组赛惨丢5球,这与佩佩、科恩特朗这对皇马后卫的缺席不无关系。尤其是佩佩,他的复出让主教练本托终于可以舍弃此前表现糟糕的中后卫罗兰多。虽然说这场比赛被称之为“C罗与哲科之战”,但是实际上它应该被叫做“佩佩与哲科之战”。因为哲科完全被佩佩所冻结,波黑的头号球星这场比赛在佩佩的盯防下束手无策。

  佩佩至少6次阻断了哲科的进攻机会。5次是一对一的情况下头顶脚踢阻止了哲科的拿球射门,还有一次是迫使哲科对他犯规。上下半场结束前佩佩对哲科的两次防守都给了波黑进攻良机,但第一次米希莫维奇浪费了哲科赢得的任意球,另一次哲科捡漏单对单射门被判手球犯规。波黑王牌受制佩佩,全场比赛只拿到一次有效的射门机会,还是外围的远射。

  佩佩第二大功劳是填补了右后卫佩雷拉前插后留下的空缺,他的协防范围之大,使他也封杀了在拉齐奥改打左前卫风生水起的卢利奇。卢利奇在拉齐奥的最近两个意甲客场比赛都有进球,但他今天多次试图突破却无法施展。佩佩还有第三大功劳,是他进攻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尽管被放在中后卫而不是后腰位置,但他有过3脚射门机会,并且一次误打误撞的射门帮助C罗拿到了一次不俗的得分机会,可惜C罗过人射门打在了另外一名防守球员身上。

  虽说今天的防线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佩雷拉、科恩特朗、阿尔维斯总体而言表现尚可,但葡萄牙回到主场却更不能有任何闪失。即便是状态大勇的佩佩,也顶不住下半场替补出场的伊比舍维奇,霍芬海姆前锋倘若随便抓住一个机会都能治葡萄牙以死地。如果4天后让波黑有一个客场进球,以葡萄牙时常哑火的常见病来看,那是一件危险系数相当高的事情。

  主教练本托在赛后高赞自己的后防线,不过他自己最值得球迷和媒体表扬的地方实际上应该是中场的调整。卡瓦略和博辛瓦退队事件让本托的用人遭到空前的质疑,但今天他终于也拿下了状态一般的卡洛斯-马丁斯,取而代之的是维罗索,结果这位热那亚中场与梅雷莱斯、穆蒂尼奥组成了全队发挥最出色的中场线。

  那么本托剩下的问题就是在里斯本如何争取破门了。他的爱将波斯蒂加以及头号球星C罗今天双双哑火,防强攻弱,客场交白卷也在情理之中。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