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大光棍节"一无所有 历经磨难再经四年轮回

2011年11月12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1月11日,在这个传说中六个“1”相遇的“超级光棍节”里,中国足球再次面临一无所有的窘境。在今夜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的生死战中,国足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0-1客场不敌伊拉克,基本宣告无缘巴西世界杯。

  至此,中国球迷也将无缘与巴西世界杯的“2014年之约”。在“光棍节”里输掉一切的中国足球,究竟何时能“脱光”?又一个四年过去,再见分晓。

  客观而言,本场比赛队员表现不错,可谓是使出了全力冲击对手。国足开场后一改慢热的毛病,迅速发起猛攻。第28分钟郑智分球,郜林门前补射将球打进,但裁判判罚郑智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下半场蒿俊闵更是一脚任意球轰中门柱,痛失进球良机。无奈最后时刻张琳芃防守单刀球时被红牌罚下,伊拉克王牌尤尼斯一脚怒射,正式宣判了这支队伍的“死刑”。

  赛后有球迷在网上感叹,国足只是“欠缺一些赢球的运气”。然而正如名嘴刘建宏所言,这种所谓的黑色三分钟、四分钟,对中国足球实在是太多了。“输掉了这场比赛,中国队已经几乎不可能出线了。”

  事到如今,再回头来看看国脚们赛前吼出的豪言壮语,就愈反衬得眼下失利的凄凉。

  球队抵达多哈后,从足协高层到教练组到队员们,人人都言必称胜。“要像狼一样战斗”。但遗憾的是,踢足球靠的是脚头功夫,比赛不是打嘴仗。口号喊得再响,拿不出真本领,仍然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匆匆上任的卡马乔,没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奇迹。今夜,他寄予厚望的前锋们一次次在球门前浪费机会,后卫狼狈解围的景象也时有发生。卡马乔赛后失望地表示:“我们本来是来获胜的。我们也很努力的完成这个任务。但我们碰到了和前几场一样的问题,那就是虽然整场比赛控制着场面,但就是不能赢球。”

  又一个四年过去,历经磨难的中国足球再次倒在了岔路口中央。一个“轮回”不长不短,但痴心的球迷们苦苦等待八年,仍旧是“四大皆空”。更残酷的是,对李玮峰、郑智、孙祥等一队老将而言,他们已经失去了职业生涯冲击世界杯的最后机会。

  回首过去的近三年时光,男女足国字号队伍在亚洲赛场上几乎已是全军覆没。事实上,在神奇的“大光棍节”之前,国足早已经被削得干干净净,基本无缘未来三年各项世界大赛。在这个寂寞的夜晚,面对又一份空白的成绩单,球迷们也只能在关掉电视机之后长叹一声:节日快乐。四年后,我们再见。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