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意大利最后拼图就位 普帅亡羊补牢飞翼投桃报李

2011年11月12日08: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幻灯:巴神入处子球接受膜拜 飞翼首秀门神逞威

  整个欧洲杯预选赛期间,普兰德利一直拒绝征召阿巴特入队。而右后卫位置的隐患也一直伴随着蓝衣军团完成出线之旅。如果说一个强队在面对预选赛这种级别的比赛时短板还不足以影响整支球队的战绩的话,那么到明年欧洲杯上面对强强对话时右后卫位置无疑将成为蓝衣军团的最大隐忧。好在普兰德利总算及时回心转意,决定征召阿巴特入队。而在米兰2-0战胜波兰的热身赛上,打满全场的阿巴特也表现的非常出色。

  普兰德利在这场热身赛上给足了阿巴特时间,让他出战了整整90分钟。而在这90分钟里,阿巴特总共送出45脚传球,而传球成功率高达85%,此外还送出2脚传中,赢下5次对抗。而与他对位的波兰左前卫佩什科在阿巴特的限制之下仅仅传球20次,而成功率也只有60%。足以看出阿巴特的防守之稳固。

  在这场国家队处子秀中,阿巴特进入状态出奇的快。在比赛刚刚开始1分钟,案板特就在中场附近抢断布拉什奇科夫斯基,为他的这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而第9分钟,在对手拿球传中时,阿巴特飞出一脚进行封堵,皮球竟然又弹到对手身体后才出了边线。主裁判判给意大利一个界外球。从赛后《罗马体育报》的技术分析可以看出阿巴特防守的关键作用。本场比赛波兰的进攻左右非常均衡,左路进攻和右路进攻分别为32%,但是在进攻发展到禁区后,左路进攻只剩下17%,而右路则是24%。波兰的左路正是阿巴特所镇守的位置,他的作用可见一斑。

  除了防守之外,阿巴特的助攻也同样是意大利的一大利器。比赛第22分钟,阿巴特直插对手底线后选择传中,皮球被波兰斯基封堵后形成了一个角球。而第51分钟,阿巴特更是在对手禁区内闲庭若步般的带球!在赛后《米兰体育报》评论意大利的这场比赛时,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如同瑞士手表一般工作”。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天比赛上半场意大利队阵容将是明年欧洲杯的主力阵容,尽管上半场意大利发挥并不十分出色,但是问题是出现在进攻上而并非防守中。作为新兵的阿巴特已经同这支手表完美匹配,成为一枚不可或缺的齿轮。

  Rai电台的解说员博涅克赛后对阿巴特的表现赞赏有加:“阿巴特所做的比我预想的要多,我给他打6.5到7分。祝贺他从比赛第1分钟就展示出了自己的能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阿巴特也对自己的处子秀感到满意:“太棒了,我们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对手给我们很大一粒,但是我们做的很出色。我会一直尝试做到最好,如果主教练给我机会,我就时刻准备着。我将为国而战,每个人都为此而自豪。”

  就在昨天米兰官网回顾了这一年来阿巴特的飞速发展,他们将2010年11月3日米兰同皇马2-2打平皇马看做是阿巴特发迹的开始。那场比赛正是阿巴特对C罗的严防死守令人们开始注意到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这不禁令人联想到两年前同一个位置上的意大利希望之星——桑顿,他的发迹同样得益于在欧冠中对当时还在曼联的C罗的出色盯防。只可惜现在桑顿已经被国米抛弃流落到纽卡斯尔,同时也距离意大利国家队越来越远。现在阿巴特披上了蓝衫,他会是意大利下一个“法切蒂”吗?

  不过,据米兰官网透露,在近日阿巴特还将迎来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他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孩子的诞生。而11月12日正是阿巴特的生日,在生日前一天迎来国家队处子秀,对于这位球场情场双得意的准爸爸来说,他正在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搜狐体育 法尔考)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