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世预赛国足负于伊拉克 遭绝杀世界杯之梦已破碎

2011年11月12日08:3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第4轮比赛正式打响,中国男足在卡塔尔的多哈0比1负于被国际足联取消主场资格的伊拉克队,蒿俊闵的直接任意球击中立柱成为国足最有威胁的进攻,尤尼斯在补时第2分钟完成绝杀。此役战罢,中国队4战1胜3负积3分,与伊拉克队的分差扩大到6分,落后三个净胜球,出线仅存理论可能。

  在上一场于客场击败中国队后,伊拉克队已占据了相对主动权,因此开场后伊拉克队明显以控制节奏寻找战机为思路;中国队展开积极逼抢,两队激烈对峙,早早就出现了互有犯规的场景。上半时比赛双方互有机会,郜林、刘健和赵旭日的头顶脚踢三次险些轰开伊拉克队城门。而杨智和孙祥也封堵出对手的单刀球。上半时比赛双方暂时战成0比0平。

  下半时刚刚开始一分钟,孙祥的大力任意球射中阿克拉姆,后者随即捂住面门倒地不起。但通过慢镜头看,球仅仅是击中了阿克拉姆的手,阿克拉姆的表演也造成了比赛的暂停。第77分钟,主裁判吹罚伊拉克在禁区前沿犯规。蒿俊闵开出任意球击中横梁,但裁判吹罚伊拉克队球员提前移动,出示了黄牌。此后,蒿俊闵再次主罚,球直飞远角球门击中立柱。第84分钟,伊拉克队球员单刀赴会,张琳芃作为最后一名中卫不得已背后犯规,被红牌罚下,算上补时估计还剩6至8分钟,中国队10打11。比赛临近终场,伊拉克队尤尼斯在补时第2分钟抓住机会射中一球完成绝杀,以1比0战胜中国队。

  当日,另外的比赛中,日本队客场4比0大胜塔吉克斯坦队,成为第一支进军十强赛的球队。乌兹别克队主场1比0力克朝鲜队,成为第二支出线的球队,进入南非世界杯的朝鲜队则提前遭到淘汰。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