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帕佐特利要高球不要地面 意大利中场恐再次洗牌

2011年11月12日09: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幻灯:巴神入处子球接受膜拜 飞翼首秀门神逞威

  客场2-0战胜波兰,全新锋线组合巴洛特利和帕齐尼双双开和,赛后意大利媒体一篇赞誉之声,但是对于普兰德利来说这种浮华背后却隐藏着一丝忧虑。帕齐尼赛后所言:“我更适合4-3-3体系”在胜利下显得无关紧要,但是则足以提醒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了,也许他需要将一年来打造的进攻体系推倒重来了。

  在欧洲杯预选赛期间,普兰德利确立了卡萨诺和罗西的锋线组合,而围绕着这两位小个子球员,意大利也走向了巴萨式的短传配合和地面进攻之路。罗西的重伤和卡萨诺的染病令这个体系的核心荡然无存,在今天的热身赛上,普兰德利迅速确立起巴洛特利和帕齐尼的崭新组合,而这两位球员也相当给力,用两粒进球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但是,足球永远都不是个人的运动。更换两位箭头球员也意味着他们身后的中场攻击群需要重新修改,事实上在整个欧洲杯预选赛期间,意大利的中场位置就曾是普兰德利的试验田,在中场的4个位置上他先后试验过多达13名球员。在预选赛行将结束时,普兰德利才好不容易确定下主力框架:皮尔洛居中调度,德罗西和马尔基西奥分列两次保护,蒙托利沃突前串联中场和锋线。事实上,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正是如此。

  但是,这样一套巴萨式的进攻组合,在前面是1米75的卡萨诺和1米73的罗西时能够运转的非常流畅。但是,这场比赛当蒙托利沃身前是1米89的巴洛特利和1米80的帕齐尼时,问题就出现了。所有的意大利媒体都不得不承认,蓝衣军团上半场打的并不好。事实上,直到29分之前,意大利根本没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之内。而第29分钟,巴洛特利在禁区左上角的一脚毫无威胁的远射才算是意大利第一次“威胁”到什琴斯尼。当然,仅仅1分钟后,巴洛特利就利用什琴斯尼的站位失误挑射得手。不过这个球更多的是巴洛特利个人能力的体现以及什琴斯尼的失误造成的,而并非是意大利依靠组织和配合创造出来的绝佳机会。

  如果说上半场意大利靠团队创造出来的机会的话,那就是第18分钟,德罗西在禁区内拿球形成的那次单刀。面对什琴斯尼的封堵,他并没有选择射门而是低平球横敲中路,只不过在中间的并不是跑位灵活的卡萨诺和罗西,巴洛特利和帕齐尼都没有意识到前插而只能看着球滑门而过。

  下半场一开始,普兰德利用莫塔换下德罗西,用佩佩换下皮尔洛,阵型也随之变成了4-3-3。这种变阵令亲口表示“更适合4-3-3”的帕齐尼更适应不说,拉到边路上的巴洛特利也有了更为出色的发挥。下半场除了帕齐尼的得益于巴洛特利的调度之外,他还曾在比赛结束前送出如出一辙的一脚传球帮助马特里形成单刀。本场比赛巴洛特利共有8次射门,其中有一半是来自头球。他对打高球的喜爱甚于打地面不言而喻。

  赛后,帕齐尼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他和巴洛特利“在一起可以打高球”,“同罗西和卡萨诺不同”,“能够依靠其他方式进球,而不仅仅是走地面”。对于普兰德利来说,既然确定了帕齐尼-巴洛特利的组合,那么围绕他们制定的战术显然要以他们的技术特点为出发点。这恐怕就意味着普兰德利用一年时间试验出来的意大利进攻方程式很可能需要推倒重来了。全场比赛普兰德利一共做了6次换人调整,而中场4人组在第61分钟就全部被替换下场,这也体现出普兰德利对中场搭配的迷茫和仓促。

  在比赛结束之后,《都灵体育报》兴奋的玩起了组词的把戏,将新的意大利锋线组合称为“帕佐特利”,但是对于距离欧洲杯仅剩半年时间的意大利国家队来说,如何为帕佐特利这支利箭寻找到合适的弓弦,普兰德利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搜狐体育 法尔考)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