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剑指南美

梅西又遭阿媒批评赛后暴怒 他爆发必牺牲中锋?

2011年11月12日09: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能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4点,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3轮比赛中,阿根廷主场被弱旅玻利维亚1-1逼平。受制于位置等多方面的原因,梅西依然无法发挥出在巴萨时的水平。

  本场面对玻利维亚的铁桶式防守,梅西依然有许多亮点,尤其是其突破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第17分钟,梅西再一次展示了无解的突破技术,玻利维亚球员只能用犯规将其组织。而在第21分钟,梅西更是有改变本场比赛战局的表演,却让裁判无情的抹杀。当时,梅西在中线附近接到队友传球后,迅速突破在禁区前沿附近,晃开防守队员后将球传给无人防守的伊瓜因,最近状态异常出色的皇马前锋在禁区右侧小角度劲射破门。然而,裁判的哨声却不合时宜的响起,原因竟然是玻利维亚球员犯规在先。按照进攻有利的原则,梅西这次精彩助攻不该这样被裁判“吃掉”。此外,在第28分钟,他突破至禁区附近,吸引了对方3名球员的防守,但是仍然无法改变比分。而在下半场,他的多次突破也让阿根廷看到了获胜的希望。

  然而,这也仅仅只是希望。和在巴萨时不同,梅西的突破效果无法贯彻始终,以至于只起到雷声大雨点小的作用。在巴萨时,梅西是前场自由人,而巴萨的人员搭配也都是按照梅西展开,他可以在边路和中路随意突破,可以凭着感觉走。当他在中路突破时,顶在中路的队友必须拉到边路,而当梅西在边路突破时,队友又必须有在中路得分的能力。在巴萨和梅西搭档过的中锋里,亨利、埃托奥和伊布都成为了牺牲品,这些巨星不愿拉边为梅西当绿叶,比利亚虽然来到巴萨后主动为梅西牺牲,并且上赛季表现出色,但近来的连续进球荒,也传出了葫芦娃与梅西不和的新闻。

  而在阿根廷的战术体系里,最近状态奇佳的伊瓜因被顶在中锋的位置,然而这样的安排却让梅西无法在巴萨那样习惯地踢球,让他无法起到前场自由人的效果。全场比赛,伊瓜因一直顶在中路,横向跑动范围过窄。当梅西突破至中路的时很,他经常要面对4个人的防守,除了跟防的、协防的对手之外,伊瓜因的存在同样限制了他突破的空间。

  此外,伊瓜因的强势存在也让梅西的自由程度下降。梅西在巴萨可以自由突破和传射,但他却无法在阿根廷漠视伊瓜因的存在。本场比赛,他在很多时候就好像是为传球而传球。同样,梅西为了证明自己,也只是为射门而射门。《奥莱报》赛后毫不客气地批评:“这根本就不是梅西,他的左脚失去了水准,几次应该把握的机会没有抓住。”

  当然,梅西做出这样的选择也实属无奈。在巴萨,哈维、伊涅斯塔的存在可以让其直接参与进攻,而在阿根廷队,他必须将一部分精力放在组织、甚至是防守上。加戈本场比赛发挥不错,并且直接助攻拉维奇得分,但他毕竟不是哈维,他也无法起到哈维调度、组织的作用。纵观本场比赛,梅西回撤的较大,对对手直接的压迫依然不够。梅西会突破、会传球、会射门,甚至会组织,但要其完成所有的这一切,确实勉为其难。赛后,梅西也对自己的表现相当不满,他在接受采访时愤怒的表示:“我很气愤,我们不应该在主场丢掉任何一分。”

  伊瓜因是巨星,梅西是巨星,另外一位进攻线搭档帕斯托雷也算得上是巨星,然而这样的巨星组合却只产生废铁的效果,难怪梅西会如此气愤。(搜狐体育 刘能)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