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2:3惜败奥运冠军巴西队 中国女排表现超出预期

2011年11月12日11:07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莫西
惠若琪接发球
惠若琪接发球

俞觉敏布置战术
俞觉敏布置战术


  本报讯(莫西)昨天,中国女排与强大的巴西队战满五局最终以2:3惜败对手,不过女排姑娘的表现已经远超预期,虽然输球但过程令人满意,后面的比赛令人期待。本场比赛接应张磊斩获18分,主攻手惠若琪和副攻杨珺菁双双拿下17分,副攻马蕴雯和主攻王一梅分别得到16分和14分。巴西队的副攻法比亚娜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面对奥运冠军巴西队,中国队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抓住机会,被经验丰富的对手连扳两局,惨遭逆转,吃到本届世界杯第二场败仗。五局比分为23:25、27:25、25:21、20:25、15:17。中国队沿用了此前比赛的首发阵容,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杨珺菁,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整场比赛,中国队在发球、拦网和进攻等多个环节都表现不俗,只是技术细节上巴西队更胜一筹,最终惊险获胜。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可以说已经大大超乎赛前预料,纵然不是超水平发挥,也绝对在正常水平之上。

  面对强大的巴西队,中国队的表现丝毫不落下风,即便相对薄弱的网上实力,体现在场上也并不逊色太多,攻防两端中国队甚至一度压制对手。遗憾的是在前三局领先的情况下,中国队未能把握住机会,尤其是决胜局,本有取胜的可能,却遗憾被逆转,关键时刻的拿分能力,与顶尖强队的差距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