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神棍节”之夜梦碎多哈 尤尼斯劲射绝杀国足

2011年11月12日11:34
来源:西安日报

  巧合也罢,宿命也罢,反正2011年11月11日——被人们戏称为“世纪光棍节”的这一天深夜,远征多哈的中国男足要为生死、荣誉和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0强赛的参赛资格而“玩命一搏”,只有击败伊拉克队,国足方能成功“续命”,否则,便将再度沦为世界杯的看客。面对“华山一条路”,卡马乔和他的中国弟子们最终交出了一份令人遗憾的答卷,他们0∶1不敌对手,出线又一次仅仅成为了理论上的可能……

  这一夜,国足未能改写历史

  很多中国球迷不会忘记2008年6月14日在天津的“水滴”大球场上演的那场中伊生死战,那一晚,由杜伊挂帅的国足以1∶2被伊拉克队逆转击败,彻底失去了进军南非世界杯的希望。当时那支国足阵中的郑智、李玮锋、韩鹏、蒿俊闵和孙祥等国脚如今依然在为国效力,而尤尼斯、阿克拉姆等人如今也依旧是伊拉克队的核心。

  回顾历史,国足曾经与伊拉克队交手过13次,战绩是5胜2平6负,处于下风。世界杯预选赛的舞台上,国足对阵伊拉克队的战绩更是仅为1胜1平2负,而国足在世预赛中唯一一次击败伊拉克人已是18年前的陈年往事了。

  改写历史的重任压在了西班牙名帅卡马乔及其中国弟子们的肩上,可惜他们最终还是败下了阵来。面对“苦主”伊拉克队,国足昨晚排出了号称“当下最强”的首发阵容,开场后,国足展现出了客场但求一胜的强烈愿望,赵旭日的远射、郜林的侧身凌空扫射、刘健的飞身冲顶都令现场的中国球迷兴奋不已。第27分钟,国足在一次精彩的配合中将球送进了对方的网窝,无奈郑智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此后,伊拉克人趁国足大举压上进攻的机会打出了几次颇具威胁的反击,特别是尤尼斯第32分钟的单刀劲射险些得手,好在杨智飞身救险,第34分钟,阿卜杜扎海尔也错过了一次打空门的机会。半场战罢,双方战成0∶0。

  这一夜,世界杯之梦又碎了

  昨晚的伊中大战上演前,世预赛20强赛A组的出线形势已再清楚不过,前三轮比赛连战连胜的约旦队无疑将占据一个晋级10强赛的名额,而另一个出线名额就要由中、伊两队来争夺了,这场“掰腕子”式的对决中,在深圳主场输掉了先机的国足要想“续命”就必须在多哈打出气势、打出信心、打出男儿当自强的真我风采来,否则,世界杯之梦便将再度破碎。

  在虽未进球却绝不沉闷的上半场之后,中、伊两队下半场继续针锋相对,而卡马乔先后换上“矮脚虎”吴坪枫、高中锋韩鹏和张呈栋,把球队的阵型也由4231改为了442,意在丰富进攻套路、调整推进节奏、不断加强攻势,与之相对的是伊拉克队主帅济科也通过换人等办法来稳固本队后防,试图把比赛的节奏拖慢,逐步消耗中国队球员的体能和斗志。第79分钟,国足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的机会,蒿俊闵的射门力度、速度、弧度都不错,可惜被球门立柱拒之门外。第84分钟,中后卫张琳芃背后铲倒对方前锋被红牌罚下,人数占优的伊拉克队立刻发动攻势,阿克拉姆的近距离射门同样中柱而出。伤停补时阶段,尤尼斯把握住机会用一脚劲射“绝杀”了国足。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