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苦战五局惜败巴西队 陈忠和:年轻尚缺霸气

2011年11月12日12:23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昨天,在女排世界杯第六轮的比赛中,中国队在21领先的情况下,还是被强大的巴西队23(五局的比分为2325、2725、2521、2025和1517)逆转,遭遇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二场失利。六战结束,中国队积13分,处于第四位。

  【现场】失利但已超水平发挥

  女排世界杯中巴大战,虽然中国队最终失利,但是纵观比赛过程,可以用央视解说员洪钢的“已经超水平发挥了”来总结。

  首局,慢热的中国队一度落后8分,但随后打出一个135的反击潮,将比分追至21平。可惜在最后关键球的处理上,年轻的中国队还是不及巴西队。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国女排成功地冲击了对方的接发球体系,利用快攻、跑动进攻和拦网占得先机,21领先对手。第四局,中国队一度以1411领先3分,巴西队用萨萨替换玛丽安尼,俞觉敏认为这是比赛的转折点,他说:“萨萨的一传到位稳定,利用两个副攻的快球打我们。我们的副攻在拦防能力经验上暴露出不足,中国队在拦防等一些技术环节和大赛经验上与强队有差距。”前四局,巴西队将比分扳为22平。

  决胜局,中国队一度118领先,自身一传不稳定的老问题再次出现,惠若琪和王一梅双双哑火,最终只能以1517惜败巴西队。

  【点评】陈忠和:年轻缺霸气

  昨天的中巴女排大战后,很多网友都在微博上留言。前中国女排主帅、现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也观看了比赛,赛后他马上发了条微博:“从今天场上双方的竞技状态看,完全有机会、有希望拿下这场比赛的,甚至是30直接拿下。我们队伍还是很年轻,不够霸气,体现在第四、第五局快接近胜利时的自信心不足,关键分、关键局的把握能力欠缺,给了对手翻盘的机会。总体上打得很出色,打出自身水平,达到预期的拿分目标。”

  赛后记者致电排坛名宿岳金库,他认为队员已经发挥得不错了,只是在关键时刻有点儿慌,同时他也认为主帅俞觉敏的调度也是失利的主要原因,“这个时候,需要有经验的主教练进行更为细致的部署,让队员们能安下心来。但是这场,主教练分析对手还不够透彻,可能他还不是特别有经验吧。”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