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专业人士逐局解析中巴战 女排优劣得失一目了然

2011年11月12日13:43
来源:北京晨报
  战报

  意大利 3比0 韩国

  中国 2比3 巴西

  日本 0比3 塞尔维亚

  多米尼加 3比1 肯尼亚

  阿尔及利亚 0比3 德国

  阿根廷 0比3 美国

  中巴战·赛况

  女排憾负 跌出前三

  晨报讯(记者 李昕)中国女排在昨日结束的世界杯第三阶段首场比赛中遭遇强敌巴西,经过五局苦战,2比3憾负对手。此役过后,中国女排积13分,排名跌出前三,位列第四。

  近年来,中国女排几乎逢巴西必输。因此,从心理层面上讲,中国女排完全处于劣势。不过,从世界杯五轮比赛看,在首轮1比3负于美国队之后,巴西队后几场的比赛状态并不稳定,对阵韩国和塞尔维亚都打满五局才艰难取胜。昨天的比赛,巴西队也难逃五局苦战。尽管中国队赛前没有必胜的信心,但整场比赛,队员们都拼得积极。虽然首局比赛未能拿下,但在第三局结束时,中国队以2比1领先,无奈由于自身失误较多和对手强大的个人能力,未能拿下第四局。决胜局,张磊连续挽救2个赛点,但仍以15比17憾负,大比分2比3不敌对手。

  中巴战·帅论

  副攻太嫩 俞帅遗憾

  晨报讯(记者 李昕)在昨天结束的女排世界杯第六轮比赛中,中国女排2比3不敌巴西女排。主帅俞觉敏赛后表示,战满五局输球遗憾,但队员的技术表现和精神风貌都值得肯定。

  对于队员们昨日精彩的表现,俞觉敏表示很满意,“今天比赛某种技术比对意大利时发挥好,针对巴西队7号的发球和拦防比较成功,我们快攻两点打一点,杨珺菁和张磊的跑动进攻战术打得很多。”纵观整场比赛,俞觉敏认为比赛最大转折点是巴西第四局萨萨的上场,“她的一传到位稳定,利用两个副攻的快球打我们。我们虽然对副攻进行了针对性拦网,但是对手两名副攻身材高大个人能力出众,我们的副攻在拦防能力经验上暴露出不足。”同时他也承认,中国队在拦防等一些技术环节和大赛经验上与强队仍有差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