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2011男乒世界杯:王皓抽中上签 张继科将受考验

2011年11月12日13:4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吴孟菲

  昨日,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1年男乒世界杯赛的分组抽签结果。从抽签结果来看,中国选手王皓在小组赛中的压力要小于队友张继科。以目前两位选手的竞技状况来看,两人若不遇爆冷,小组出线不是问题。

  从签表来看,本届大赛王皓与韩国选手朱世赫、中国香港选手唐鹏、法国选手勒古同在第一小组。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团体赛中,虽然中国队最终实现四连冠的伟业,但是王皓的表现并不完美。在3场比赛中,王皓一共出场5次,他的战绩是三胜两负。在以并不出色的表现结束世界杯团体赛的征程后,王皓迎来了自己的第7次男乒世界杯赛之旅。对于本组实力最强的对手——朱世赫,王皓在与其此前的战绩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且他对朱世赫的打法十分熟悉,只要发挥稳定,战胜朱世赫应该并不困难。唐鹏与勒古的实力相对而言没有朱世赫强,在面对他们时,王皓应该会十分有信心。总体而言,王皓要想以小组第1的身份晋级8强难度不大,但是前提是他必须及时调整状态。

  在第二小组中,张继科与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俄罗斯选手斯米尔诺夫与一位资格赛选手争夺两个小组出线名额。此前,张继科只参加过2010年男乒世界杯赛,他在决赛中负于王皓,获得亚军。由于腰伤,张继科并没有参加上周的世界杯团体赛,他因此失去了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

  因为一直有伤在身,张继科目前的状态尚待检验。与王皓相比,张继科在小组赛中的压力明显要大一些。因为他将与刚刚在上周战胜了王皓的奥恰洛夫狭路相逢。在面对奥恰洛夫时,张继科能否压制对手取得胜利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势。在两人此前的交手记录中,张继科曾负于奥恰洛夫,因此,张继科必须提高警惕。此外,斯米尔诺夫与资格赛选手应无法阻碍张继科的获胜之势,若表现稳定,张继科小组出线应不成问题。如果张继科能够在本届大赛中夺冠,他将创下乒坛又一难得纪录——在同一年中收获世乒赛单打冠军与世界杯单打冠军。从历史上来看,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屈指可数。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