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鏖战5局差2分女排惜败巴西队 直接进军奥运渺茫

2011年11月12日14:06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札幌11日电(特派记者 王笑笑)落后,追平,反超,被扳平,遭逆转……在今天进行的女排世界杯第三阶段首轮争夺中,中国队与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鏖战5局,终以2分之差惜败。“队员非常努力,表现非常好。”主帅俞觉敏称,这是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技战术发挥最好的一场。队长魏秋月则平静地说:如果再与巴西队交手,绝不会放过战胜对手的机会。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队共与巴西队交手6次,仅在今年的俄罗斯总统杯邀请赛上击败过缺少多名主力的“巴西二队”,其余5战皆墨。“不紧张,这场比赛最轻松,因为本来就是准备输的……”俞觉敏一不小心说“秃噜”嘴了,赶紧收住话头,换上“官方”语言,“就是不怕输,争取赢。心态很放松。”

  不过,面对现世界排名首位的南美劲旅,队员们还是有点慌。开场中国队便被打了个0比5。次局中国队稳住阵脚,针对性拦网开始奏效,以27比25艰难将局分扳平。随后中国队渐入佳境……决胜局双方缠斗至15平,中国队两度挽回赛点,却终以15比17落败。“当然可惜了!比分这么接近……”赛后发布会上,王一梅显得有些不高兴。小将惠若琪也颇感遗憾:“对手的发挥并不是很理想。虽说达到了赛前制定的目标,但从临场来看,我们还能有更好的结果。”马蕴雯和砍下全队最高分18分的张磊也都认为,队伍原本有机会取胜:“但自己出了问题。”

  面对强敌,中国队不仅暴露了问题,也受益匪浅。“通过与高水平球队较量,看到了自己的差距。”魏秋月说。王一梅也表示,与巴西队交手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对方的攻防都比我们优秀,而且非常有经验。我们的小失误比较多,细节方面做得不够好,串联也没有对手老练。”惠若琪则认为,队伍开场依然慢热,且赛时波动较大,“关键时刻拿分能力也有不足。”

  俞觉敏表示,年轻的中国女排还需要更多积累,才能更好地把握住决胜局和关键分,例如拦防如何有针对性地调整、应变,巴西、意大利等队在这方面就很老到,处理球很有经验。另外我们的技术细节也还有欠缺。而队员的心理素质,也有待进一步提高,为什么落后的时候能咬下来,领先了反而打不好?还是想赢怕输,导致处理球不是很果断。在这方面一定要吸取教训。魏秋月也称,比赛虽然艰苦,但每名队员都全力拼到了最后。

  明天下午3时,中国队将迎来另一强敌——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