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新一轮谈判资方妥协 斯特恩:球员如接受就开战

2011年11月12日14:30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据新华社电 NBA一连两天的马拉松式劳资谈判11日依然不见协议达成,但总裁斯特恩表示,球员如果下周能接受老板提交的最新修改提案,那么2011至2012赛季常规赛将于12月16日揭开战幕。

  继前一天谈了12小时后,当天劳资双方又谈了11个小时,其间有传闻称双方已达成协议。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斯特恩说,资方当日又给劳方送上一份最新修改后的提案,希望球员能认真考虑。

  他表示,这份新提案不敢说是最好的,或者是最终一版,但这之后联盟肯定不会再出台新提案。

  “如果这份提案不被球员接受,那么我们将还原到最初那套47%(球员在篮球相关收入中所占比例)的方案。”斯特恩说。

  对于资方抛出的新提案,此次球员工会没有马上拒绝。主席费舍尔回应说,新提案在工资帽议题上没有完全达到工会的要求,不过工会将于下周一或周二再次召集各球队代表,商讨资方这一新提案是否可接受并决定下一步球员工会的行动。

  “这份新提案不是世界上最完美的提案,但我有义务把它展现给我们的会员,”球员工会执董亨特说,“我们就要接近结束停摆,我们将想方设法达成协议。”

  有报道说,目前球员已在此前最为关键的篮球相关收入上接受了资方提出的五五分成方案,但在工资帽制度上,尤其是在中产条款特例、奢侈税、先签后交易等一些细节条款上双方仍存在着分歧。

  亨特说,双方要达成协议目前至少还有六页纸的细节必须处理解决。

  斯特恩乐观地表示,如果球员能接受资方新修提案,那么新赛季将于下月15日正式开赛。

  斯特恩此次没有像上周那般再给球员下最后通牒,可他强调说,此后劳资双方已不会再有谈判时间。他说:“我们将等待工会的答复,我们已做到仁至义尽……我们该做的已经都做了。如果球员工会认可新提案,我很乐观球队老板们也会认可此提案。”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