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巴西世界杯离中国渐远 用卡马乔开始换老将绝唱

2011年11月12日14:35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国足基本无缘10强赛,但输球后卡马乔却是表情最平静的一个,因为国足的巴西之旅提前结束,属于他的世界杯时间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以提高我们自己的水平。”卡马乔赛后当众表示。

  自今年8月带队,到几天后就开打世预赛,再到如今三连败基本出局,中国足协交给卡马乔的任务真是有些勉为其难。虽然也在极力让国脚们融入他的战术体系,但四场比赛四套阵容,说明了卡马乔对于中国足球和联赛还没有太多的了解。

  在国足迟迟无法打开局面时,卡马乔不断地用双手敲着脑袋。当伊拉克队完成绝杀,卡马乔狠狠喝了口水又一喷而出。甚至赛后,卡帅无奈地表示:“我们很失望,我们输掉了比赛,我们本来是要赢得比赛的,我们很努力去赢得比赛。但是我们碰到了与前几场同样的问题。就像对约旦比赛时一样,我们开场有想赢得比赛的欲望,但很遗憾。我们每场比赛都想赢,对我们来说,比分总是很不公平。”

  这些都是卡马乔本能的反应,只有当记者问起如果世预赛被淘汰,你是否还会继续带领中国队时,西班牙人才稍微用了一下脑子,“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以提高自己的水平。作为足球比赛,进球是最重要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努力。我们必须通过训练,我们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接下来,国足还有15日客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但卡马乔恐怕想得更多的还是未来3到4年,他要如何改造这支中国队。

  李玮锋:足球生涯无遗憾

  李玮锋,33岁。郑智,31岁。韩鹏,28岁。他们都是国足中的老将,而这场0比1的失利对于他们来说,可能也意味着这届世界杯预选赛之后,他们将结束国脚生涯。

  赛后阿拉比体育场的混合采访区,几乎所有队员都是低头走过,只有队长李玮锋勇敢地站了出来。他说:“我们欠缺了很多运气,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我们不能垂头丧气,我们并没有输掉未来。”

  不出意外,对于33岁的李玮锋而言,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代表中国队冲击世界杯。令人感伤的是,10年前圆梦的地方,10年后成了伤心地。即便如此,李玮锋仍感慨道:“对于我个人来说,我33岁了,还能回到国家队穿上自己熟悉的号码,我觉得非常欣慰。足球生涯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委屈和遗憾,我已经努力做了,在比赛场上没有留下一丝力气,这对于我来说就够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