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苦战五局不敌巴西女排已尽力 陈忠和:缺乏霸气

2011年11月12日16:01
来源: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朱国财)昨天,中国女排在和夺冠热门巴西的交手中,以2比3不敌对手,五局的比分是:23比25、27比25、25比21、20比25和15比17。不过输掉比赛的女排姑娘还是赢得大家的赞赏。

  前三局中国女排以2比1领先,关键的第四局中国女排也曾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但是最后时刻被巴西女排逆转,以20比25输掉了第四局。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认为转折点出现在第四局巴西用10号萨萨替换玛丽,他说:“她的一传到位稳定,利用两个副攻的快球打我们。我们虽然针对副攻进行了针对性拦网,但是对手两名副攻身材高大、个人能力出众,我们的副攻在拦防能力经验上暴露出不足,中国队在拦防等一些技术环节和大赛经验上与强队有差距。”

  决胜局,女排也有机会拿下对手,她们一度11比8领先,但是最后却以15比17输掉了比赛。对此,俞觉敏说:“落后的时候冲击对手的心态比较好,领先的情况下确实会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在战术和精神上想得太多,这也是我们在比赛中要吸取的教训。”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女排队员在比赛中完全展示了自己的拼劲,因此赢得了大家的赞赏。奥运会举重冠军石智勇就表示,女排姑娘是好样的,继续加油。

  陈忠和:女排缺乏霸气

  本报讯(记者 朱国财)对于女排昨天2比3输给巴西,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前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非常可惜。

  陈忠和说:“总体上打得很出色,打出自身水平,达到预期的拿分目标。从场上双方的竞技状态看,完全有机会、有希望拿下这场比赛,甚至是3比0直接拿下。”

  至于失利的原因,陈忠和说:“我们队伍还是很年轻,不够霸气,体现在第四、第五局快接近胜利时的自信心不足,关键分、关键局的把握能力欠缺,给了对手翻盘的机会。”

  展望 想进前三 今天要赢

  本报讯(记者 朱国财)2比3不敌巴西之后,目前中国女排积13分,排在第四位。后面还有五场比赛,中国女排依然保持着进前三的希望。但是要想进前三,今天对塞尔维亚的比赛绝不能输。

  目前争前三的队伍有五支,意大利、美国、德国、中国和巴西。中国女排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美国和德国。目前这两队分别领先中国女排2分和1分,而且中国队还将和这两支球队直接交锋,中国女排要想保持竞争力,就必须在塞尔维亚、韩国和肯尼亚这三支已经失去争夺前三机会的球队身上拿到足够的分数。

  今天对塞尔维亚的比赛更是不能输。目前塞尔维亚仅积8分,基本退出了前三的争夺。但是今年中国女排曾两次输给对手,因此要格外小心。如果输给塞尔维亚,那么在面对美国和德国的时候,中国女排的积分比她们少,压力将非常大。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