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现场-郎平爱将带伤送礼 大梅杨珺菁火星撞地球

2011年11月12日16: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中国3-1塞尔维亚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札幌赛区进行到第七轮,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被动局面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1逆转击败塞尔维亚队。状态低迷的王一梅在场外并不吝惜掌声为师妹范琳琳加油鼓劲,而网袋也三度幸运地帮助中国女排赢得逆转并且锁定胜局。

  网袋建功助女排反超

  中国女排开局伊始以3-0抢占先机,但是塞尔维亚女排随即加强发球和强攻反超到7-6和13-12,此时轮换到后排的王一梅大力跳发球打了一下网袋,排球瞬间改变线路滚网落在界内扳平到13-13;随后,副攻杨珺菁巧发跳飘球成功破攻,主攻惠若琪抓住网前战机直接下手打探头球,排球再度反弹网袋改变方向,塞尔维亚女排跟进队员未能防守起球被反超到15-14。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第四局赛点,杨珺菁跳飘球擦过网袋变线落在界内,从而帮助中国女排幸运地锁定胜局。

  大梅猛发力撞向队友

  重炮手王一梅本场比赛的扣球线路被识破,多次被塞尔维亚女排的精准卡位有效防起,第一局竟然一分未得非常郁闷。在以比分21-24落后局点后,王一梅在四号位拼命发力怒砸小斜线,身体则是由于惯性直接撞向三号位的副攻杨珺菁,在被队友卸力扶稳后组成的三人拦网,却由于手型摆放不够科学而形成漏洞,被主攻马来塞维奇强攻突破成功遗憾地丢掉这一局。

  师姐客串教练忙提醒

  出征本届世界杯的中国女排以年轻选手居多,因此国家队的师姐们就多次变身教练在场上提醒小队员注意事项。第一局比分落后到9-11时,队长二传魏秋月就在本方的发球轮大声地提醒,“要注意吊球啊”;在第二局以五分的领先优势被缩小到16-14时,主教练俞觉敏被迫请求暂停,在场下积极热身的徐云丽利用间隙提醒大家,注意拦网起跳的时机和封堵线路。

  徐云丽巧妙背传拿分

  在中国女排领先到22-19时,主教练俞觉敏安排徐云丽替换下马蕴雯加强拦网。随后,重炮手王一梅在一号位力拼防守,成功卡住塞尔维亚女排的强攻暴扣,起球后站在三号位的徐云丽临时客串起二传,并没有面向二号位出手传球给接应张磊打跑动战术,而是出其不意地背传到四号位寻求突破,为主攻惠若琪赢得一次面对单人拦网的机会,较为从容地强攻打手出界。

  塞二传东施效颦偷袭

  第三局战至6-7落后时,中国女排一传起球较为冲网,二传魏秋月在前排轮次直接偷袭二次球命中追平比分。副攻杨珺菁跳飘球轮针对性施压奏效,塞尔维亚女排一传同样冲到网前,二传安东尼杰维奇同样想通过二次球反击,可惜被前排马蕴雯盯防拦截下来,颇有点“东施效颦”的味道。不过,接应布耶利察在二号位定点强攻造成拦网失误,领先比分暂停到8-7。

  大梅叫好范琳砸斜线

  中国女排在第三局落后到9-12时,由替补范琳琳替换下低迷的王一梅加强一传。在激战到19-19平后,范琳琳首先是在四号位强攻被塞尔维亚女排有效拦回,防守球员起球后副攻杨珺菁力度未能掌握好,只能垫传到三号位,范琳琳被迫从四号位调整碎步,面对三人集体拦网怒砸小斜线,线路之刁钻直接落在界内,就连场外的大梅也经不住拍手叫好为师妹加油。

  郎平爱将带伤送大礼

  前恒大外援布拉科切维奇由于左臂在赛前做手术,目前正在积极地进行恢复但由于未达到比赛要求,而被主教练泰尔齐奇雪藏缺席前半程世界杯的比赛。今天对阵中国女排激战到第四局战平到20-20拉锯时,布拉科切维奇作为两点换三点的重要棋子,左臂缠着白色绷带替补登场,但是在二号位强攻猛发力被副攻徐云丽成功拦截。在被前排副攻维基科维奇慌乱中垫飞后,布拉科切维奇跑到场外滚翻单臂救球已经来不及,在丢掉这一分后令塞尔维亚女排陷入被动。(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直击-中塞战心态轻松 俞觉敏开心与吉祥物互动
·杨珺菁彻底出道无愧MVP 从此她再不是谁的替身
·俞家军六道大网围堵强敌 16-12首出高效得逆转
·俞觉敏评女排获胜四要素 称未获奥运资格仍忐忑
·赵蕊蕊恭喜女排:还有几场硬仗 妹妹们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