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李颖:女排跑动两点攻无解 大战韩国需防死一人

2011年11月12日16: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娜
组图:中国3-1塞尔维亚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1女排世界杯第三阶段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迎战欧洲新贵塞尔维亚女排。最终经过四局较量,中国女排3-1将新科欧洲冠军拉下马,具体比分为:21-25、25-19、25-23和25-23。前国手李颖对中国女排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赛前预测:

  中国不必怕塞尔维亚 拦网是重中之重

  赛前李颖介绍,中国女排没必要怕塞尔维亚队,他们的打法没有花哨的跑动攻。但是她们五个人的进攻实力都很强,因此我们在拦网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时机和手形,切记要减少破坏性拦网,在拦不死的情况下组织好二次进攻,耐心最重要,总体来说拦网一定要抓住时机。

  信心满满战强敌

  排管中心对中国女排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非常满意,相信女排的球迷也应该满意中国女排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杨颖说:“中国队的快变打的非常好,而这样的打法对一传的压力非常大,昨天打巴西,女排的一传到位率为55%,这已经相当好了,尤其是张磊和张娴的一传保障非常好,虽然也有过一段起伏,但总体来说做得非常不错。有这样的一传到位率,我们应该充满信心去打这场比赛。

  赛后点评:

  中国女排跑动两点攻让对手无解

  比赛之后李颖对中国女排的表现也进行了点评,李颖说:“首先还是祝贺中国女排取得了这么关键一场比赛的胜利,中国队今天整体来说打得非常清楚,对手的强攻和网上有优势但是我们坚持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完全不受对手干扰。魏秋月的一攻组织的很不错,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基本都能打出来。同时中古队还重点利用了两个副攻,像张磊的背快、交叉、背交叉都打出来了。对手对我们的跑动两点攻几乎没有什么办法。”

  说到不足,李颖表示:“今天的两个主攻有点低迷,否则能够3-0拿下比赛。”惠若琪在今天的比赛中有些起伏,好在她调整了状态,拿到了15分,而王一梅只拿到了3分,早早被范琳琳换下,虽然范琳琳的能力不如王一梅,但是还是通过敢打敢拼的努力拿到了7分。

  展望:

  战韩国需防死一人

  中国队下一个对手是韩国队,中国队应该如何应对?李颖说:韩国队也是亚洲的这种快变打法,她们主要还是依靠金延璟,我们只要防死她们的重点进攻队员,获胜机会将会大增。”

相关新闻:

·大梅低迷女排3-1逆转塞尔维亚 掌握直通主动权
·技术统计:王一梅仅得3分 塞尔维亚失误送20分
·积分榜:中国女排5胜2负升至第二 意大利仍领跑
·评分:王一梅“超低迷”不及格 杨珺菁无愧MVP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