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洪钢大赞杨珺菁样样出色 批对手下三路技术太糙

2011年11月12日16:59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中国3-1塞尔维亚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1女排世界杯第三阶段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迎战欧洲新贵塞尔维亚女排。最终经过四局较量,中国女排3-1将新科欧洲冠军拉下马,具体比分为:21-25、25-19、25-23和25-23。央视著名排球解说洪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保住前三的关键战役

  天助女排?赛前多米尼加爆大冷3-2力克德国,意大利3-0横扫巴西,中国女排争夺前三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都栽了跟头,洪钢表示:“主要对手都输球了,这场比赛对中国女排很关键,如果取胜现在排名第四位的中国女排将重返前三。”

  主攻手低迷 副攻手当家

  首局战至20-22,洪钢发现了落后的问题,他说:“打到现在中国女排两个主攻比较低迷,还是靠两个副攻手得分。”最终女排首局21-25缴械。洪钢及时分析败因,他说:“首局我们拦网得分很多,占据上风,但是自身失误也不少,后面一定要控制失误。”

  对手下三路技术糙 煮熟的鸭子跑不掉

  第二局中国女排及时调整状态,8-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杨珺菁的强势,张磊的策应让女排持续得分,中国队一度将比分改写为12-7领先5分之多,而对手没有找出好的办法克制中国队,比分来到24-19,中国队拿到局点,洪钢兴奋:“这局的鸭子跑不掉了!”同时洪钢点出了塞尔维亚队的弱点,他说:“对手下三路的技术活太糙。”

  大梅不行应该换人 杨珺菁样样出色

  第三局都打到5-5平了,重炮手王一梅才得到可怜的1分。洪钢着急了:“今天应该换换人。”随后女排9-12落后,洪钢为俞觉敏支招:“还是要解放张磊,让张磊尽量少接一传。”女排12-15落后,洪钢:“惠若琪上局有一段打得挺好,现在又被摁住了。”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8平,洪钢大赞杨珺菁:“她的发扣拦都有上佳表现。”最终女排成功逆转25-23,拿下第三局。

  一个运气球 中国重返前三

  其实今天两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主攻疲软。洪钢:“今天副攻是场上的主角,决定了走势,现在就看两边的强攻有谁能尽早站出来。”四号位几次被拦,洪钢急了:“这个机会都没抓住,四号位太软了。”不够好在对手没有爆发,杨珺菁扣球擦网得分,中国队赢了!洪钢:“这是一个运气球,这样中国女排在积分榜上重返前三,打进世界杯前三还是有机会,确实她今天发扣拦非常出色,当选MVP当之无愧。”

相关新闻:

·大梅低迷女排3-1逆转塞尔维亚 掌握直通主动权
·技术统计:王一梅仅得3分 塞尔维亚失误送20分
·积分榜:中国女排5胜2负升至第二 意大利仍领跑
·评分:王一梅“超低迷”不及格 杨珺菁无愧MVP
·李颖:女排跑动两点攻无解 大战韩国需防死一人
·陈忠和:祝贺女排拿下关键战 年轻队伍走向成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